不被奸商忽悠钱 光驱入门常识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39  IT168.com

  有很多DIY达人,对硬件了如指掌,他们走进IT卖场可以把卖家侃晕。不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些网友对硬件并不熟悉。以光驱为例,双层刻录、固件升级、缓存容量、安装方式、接口类型、最大刻录速度……这些基本知识,他们并不熟悉。

  不了解光驱并不可怕,因为可以不用光驱或者找高人指导购买。不过,如果既要使用光驱,而且还找不到专业人士陪同去卖场,那就掺了——遇到的JS是否厚道,只能赌人品了。为此,笔者特地收集了一些光驱常识,供不愿意被JS忽悠的网友参考。

双层刻录

  通常所说双层刻录,是指在DVD光盘的一个数据面分两层写入。也就是将光盘的资料层增加到两层,中间夹入一个半透明反射层,这样读取第二层资料的时候,不需要将DVD盘片翻面,直接切换激光读取头的聚焦位置就可以了。理论上讲,按每层4.7GB计算,双层刻录的记录量可达9.4GB,但由于其构造会干扰信号的稳定度,实际上的最高只能记录8.5GB。

不被奸商忽悠钱光驱入门常识解答
支持双层刻录的刻录机

  刻录机支持双层刻录的功能,实际指的是它支持在单面双层DVD光盘上写入和读取。当然,要想实现双层刻录,除了需要支持这一规格的刻录机,还需要相应的盘片(DVD-R DL和DVD+R DL)和刻录软件的支持。这种盘片多用于刻录大容量的连续剧、音乐,是比较经济的存储方式。业界普遍认为,容量增大比单纯刻录速度的提升更具实际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层刻录
·固件升级 
·缓存区容量 安装方式
·接口类型
·最大刻录速度 平均寻道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