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奸商忽悠钱 光驱入门常识解答(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39  IT168.com
最大刻录速度

  最大刻录速度是指该刻录机所支持的最大的CD刻录倍速、DVD刻录速度以及BD刻录速度(如果是蓝光刻录机)。同时,CD、DVD又分好多种格式,同一款刻录机,所支持的不同格式的最大CD、DVD刻录速度并不一样。

  目前市场主流内置刻录机最大能达到的是20倍速的DVD±R刻录速度。在实际工作中,受主机性能、盘片性能等因素的影响,常规的刻录工作并不能达到这样的速率。

平均寻道时间

  平均寻道时间是衡量光存储产品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指光存储产品查找一条位于光盘可读取区域中的数据道所花费的平均时间。这是购买光存储产品的关键参数之一,更快的平均寻道时间可以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

  在光存储产品的包装上,一般会印有CD-R和DVD-R的平均寻道时间。目前这一速度已有明显提高,由光存储发展初期的400ms缩短到了100ms左右。不过随着速度的提高,带来了一些其他的问题,高速度旋转的盘片容易产生震动、发出噪音、产生更大的热量,其中震动会使激光头定位难度增加,必然导致寻道时间变长。因此只有稳定、静音、激光头的传动机构和定位系统做的比较好的产品才会更快。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常识,希望对部分网友带来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层刻录
·固件升级 
·缓存区容量 安装方式
·接口类型
·最大刻录速度 平均寻道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