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奸商忽悠钱 光驱入门常识解答(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39  IT168.com
缓存区容量

  光驱都带有内部缓冲器或高速缓存存储器。这些缓冲器是实际的存储芯片,安装在驱动器的电路板上,它在发送数据给PC之前可能准备或存储更大的数据段。典型的DVD-ROM缓存容量为128KB;DVD刻录机一般具有2MB甚至更大的缓存,用于防止缓存欠载(buffer underrun)错误,同时可以使刻录工作平稳、恒定的写入。

  由于光驱读取数据的规律是首先在缓存里寻找,如果在缓存中没有找到才会去光盘上寻找,因此想要支持更稳定、更快速的传输,必须配备大容量的缓存。尤其是在刻录机上,缓存十分重要。在刻录光盘时,如果缓存不够,传输就不能连续和通畅,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就会导致缓存内的数据被全部输出,而得不到输入,此时就会造成缓存欠载错误,这样就会导致刻录光盘失败。

安装方式

  目前光去的安装方式分为两种:外置和内置。内置光驱就是安装在电脑主机内部,外置光驱则是通过外部接口连接在主机上。在DIY市场中最常见的光驱是内置的,几乎所有光存储厂商都生产内置的产品。

  外置光驱更多的是强调移动性,主要是针对需要移动工作的用户,在性能方面要逊色于内置式光驱。它的数据传输率要受到外部接口的限制。另外为了便携,它的体积、重量都受到制约,因此外置式产品性能通常低于内置式,而且价格要明显高一些。

本文导航:
·双层刻录
·固件升级 
·缓存区容量 安装方式
·接口类型
·最大刻录速度 平均寻道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