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布8款四核皓龙ProLiant服务器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5:16  新浪科技

  5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惠普推出针对新一代数据中心、基于HP适应性基础架构(Adaptive Infrastructure,AI)的最新工业标准服务器ProLiant产品策略,以及基于该策略的8款AMD 四核皓龙TM处理器平台的ProLiant服务器新品。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业务与IT日益密切的联系,当前的数据中心正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例如,IT环境的管理和维护费用太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在不断攀升。同时,还面临着众多新型病毒和安全隐患的威胁。此外,企业目前所有的应用、定制化软件普遍过多,而且有许多服务器未能得到充分的利用。而未来新一代数据中心将是自动的、7×24全天候无人值守的计算环境,高成本的IT孤岛将会被低成本的IT资源池所取代。基于对用户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把握,惠普率先引领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大量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将新一代数据中心由潮流趋势转化为现实。

  新发布的基于AMD四核皓龙TM处理器的8款全新ProLiant服务器产品包括:六款机架式服务器:2路1U的HP ProLiant DL165 G5、2路2U 的HP ProLiant DL185 G5、2路1U 的HP ProLiant DL365 G5、2路2U HP ProLiant DL385 G5、4路4U的HP ProLiant DL585 G5、8路7U的HP ProLiant DL785 G5,以及两款刀片服务器:HP BladeSystem BL465c G5和HP BladeSystem BL685c G5。

  这些新款服务器可以适应不同规模用户的需求,例如,本次发布的所有G5产品都是基于HP适应性基础架构平台的平衡架构,在配置上采用了SFF SAS/SATA、iLO 2/ LO 100、多功能网卡以及PCI-E等。HP ProLiant 服务器新品在设计和应用具备诸多领先优势。其中包括:

 高效灵活

  这次发布的八款新HP ProLiant 服务器全都采用了AMD公司最新的四核皓龙TM处理器。通过HP公司和AMD公司的紧密合作,共同为企业量身定制面向未来的计算解决方案,集HP ProLiant 和AMD Opteron的优势于一体,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创新,开发更多节能、可靠、经济高效的产品。AMD四核处理器在CPU核心能力增强的同时,高速缓存能力也得到了增强;其“动态双电源管理”特性可以改善系统的性能和电源管理;借助直连体系架构实现多核可扩展性;本机四核使得数据共享速度加快。

 绿色节能

  新款服务器在节能方面得到提升。新款AMD四核皓龙TM处理器采用了多种新节能技术,包括:AMD CoolCore技术,通过关闭处理器上非工作的电路块来降低能耗;独立动态核心技术,这是对AMD PowerNow!技术的增强,使每个核心可以根据其应用的特定性能需求来调整时钟频率;双动态电源管理(DDPM, Dual Dynamic Power Management),为CPU核心和内存控制器独立供电,支持核心和内存控制器根据应用需要以不同的电压工作。而低电压处理器可实现每U最高性能以及每瓦最高性能,可降低系统发热量,优化系统的功耗。

  此外,新款的刀片服务器还采用了HP所独有的能量智控(Thermal Logic)技术:这种智能技术时刻都在为用户节约能源,它可以减轻空调系统的压力,将能耗降低30%。

  不断增强的虚拟化技术

  这八款服务器新品在性能上大幅提升的另一个表现是对虚拟化的全方位支持。企业用户希望利用虚拟化提升IT基础设施的效率,打破“每台服务器一种应用”的模式,根据工作负载或维护安排迁移虚拟机就是它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它将一台计算机分成多个独立的虚拟机,能够同时支持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

  AMD公司最新的四核皓龙TM处理器从CPU底层提供了对虚拟化的良好硬件支持。例如DEV(Device Exclusion Vector)技术可以在内存中创建保护域,通过拒绝未经授权的内存访问请求,使得设备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不得访问内存页面,实现了在硬件中嵌入安全性,从而提高虚拟机效率。此外,为了提升虚拟机与物理机之间的数据传送及翻译转换,AMD公司最新的四核皓龙TM处理器中使用了带标签的 TLB(Translation Look-aside Buffer),使得在多个虚拟机同时运行时,或在内存地址中切换时可以令Hypervisor知道TLB与虚拟机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从而提高虚拟机性能。四核皓龙TM更进一步提供硬件层的快速虚拟化索引技术(RVI),极大地提升了内存访问的性能,使虚拟化性能有75%的提升。

  HP ProLiant服务器还拥有更多适用于不同规模用户的VMware应用,惠普为VMware ESX提供了更多被认证的平台,并且有更多VMware认证专家(VCPs)会帮助用户。这不仅是让用户从技术上获得更多回报,而且可以利用HP Insight Control Environment工具进行更好的管理。无论用户采用那种虚拟化软件——VMware、Citrix XenServer或Microsoft Hyper-V——都可以用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 Pack提供的单一的控制台管理所有物理和虚拟服务器。

  HP独有的虚拟连接技术和AMD的 (AMD-V) 虚拟化技术相结合,可以带给用户在虚拟化环境下的性能增强,以及对第三方虚拟化软件的支持。

  可管理性

  这八款服务器新品在配置上的另一特点就是对可管理性的支持。根据定位不同,它们分别配置了价格经济、具备基本远程管理功能的Lights-Out 100管理处理器;行业领先、具备全面的远程管理功能的集成的Lights-Out管理处理器。前者以标准为中心、简单控制、具备基本安全特性;后者可以继续全面控制、拥有更高级别的安全特性。可扩展、多功能、符合标准的Integrated Lights-Out 2 (iLO 2)可以实现强大的、基于硬件的远程管理,通过标准的Web浏览器进行控制,节省宝贵的IT人力资源 。

  使用快速部署软件包安装更快捷,此外这些新品还为用户提供了可选的服务器迁移软件包和虚拟机管理软件包。借助HP SmartStart和基于ROM的安装实用程序(RBSU),可以简化安装。

  HP Systems Insight Manager,提供统一、先进的可扩展环境,跨多个操作系统集中管理服务器、存储及其它基础设施设备。

  Integrated Lights-Out Advanced Pack,将iLO 2进行了升级,使之具备以下特性:图形远程控制台,增强控制台共享和会话重放(session replay)、虚拟介质(软驱、CD/DVD、USB钥匙)、以及虚拟文件夹和企业安全(目录服务及双重身份认证)。

  全面覆盖企业市场

  这八款新产品几乎覆盖了企业级服务器的绝大多数市场。HP ProLiant DL165 G5不仅可以轻松满足高性能计算、中小企业市场的需求,还能满足大型企业的横向扩展需求,如Web服务器、搜索、域/目录服务器等。HP ProLiant DL185 G5是中小企业和部门级单位最理想的选择。HP ProLiant DL385 G5构建在先进的DL380 G5技术之上,保持了其工程设计、企业级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管理性等方面的优良特性,可用于进行各种机架式部署和运行各种应用。HP ProLiant DL365 G5是一款基于机柜优化模式的高密度机柜服务器,可应用于数据中心和多种应用环境。HP ProLiant BL685c G5可以满足各种企业级计算需求,非常适合于多层的企业级和大型数据库应用、服务器整合以及高性能技术计算。目前,企业需要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的计算性能、可用性和能源利用率。要克服这些严峻的挑战是非常困难的,选择合适的刀片服务器可以助企业一臂之力。HP BladeSystem BL465c G5刀片服务器是一款高性能的刀片服务器,并且不会造成企业能源成本增加或影响部署密度。HP ProLiant DL585 G5服务器提供了巨大的可扩展性和四核处理能力,同时还具有先进的远程管理功能。作为一款可靠、高功效的平台,它将是资源密集型整合和虚拟化项目的理想之选。HP ProLiant DL785 G5服务器具备强大的可扩展能力与性能,更适合运行虚拟化平台和高性能计算的需求,是要求极为苛刻的数据密集型环境的最佳选择。

  新品上市同期,HP还推出了新品优惠体验活动:即日起至7月30日凡在惠普授权经销商处购买任意一台HP ProLiant DL165、DL185、DL365或DL385指定型号服务器的用户,均可获得“免费升级至双处理器、八内核处理性能”的优惠。

  中国惠普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黄逸群先生表示:“在过去近20年里,HP ProLiant几乎成为了工业标准服务器的代名词,而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已经连续46个季度保持着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之所以能够获得用户的青睐,是我们专著于客户的真正业务需求。我们将凭借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开发,为用户提供简化的业务IT系统部署并使系统管理变得更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惠普8款四核皓龙ProLiant服务器新品
·2路1U的HP ProLiant DL165 G5
·2路2U 的HP ProLiant DL185 G5
·2路1U 的HP ProLiant DL365 G5
·2路2U HP ProLiant DL385 G5
·4路4U的HP ProLiant DL585 G5
·8路7U的HP ProLiant DL785 G5
·HP BladeSystem BL465c G5
·HP BladeSystem BL685c G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