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全球首推玻璃基板曲面液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6:39  驱动之家

  友达光电日前宣布,已经开发出全球首片玻璃基板制成的曲面显示液晶屏幕,将于今天起在美国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2008大展中首度亮相,并同时发表一系列最新移动显示新技术。

友达全球首推玻璃基板曲面液晶(图)

 

友达全球首推玻璃基板曲面液晶(图)

  友达表示,该款曲面液晶的特色在于将TFT-LCD制程技术直接制作在玻璃基板上,曲度可达100mm,未来将可运用于包括手表、汽车仪表板等领域中。其技术难度需要精密的液晶单元薄化技术来达到曲面的效果,而特殊设计的曲面背光模块可以实现均匀的亮度与对比度。和曲面显示技术中颇受关注的电子纸相比,TFT液晶在色彩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此外,友达还将展出多款移动设备显示新品,包括:

  全球最薄、模块厚度仅0.63mm的1.9寸超薄手机面板,重量仅2.1克,亮度仍可达400nits。

  内嵌多点触摸技术的液晶面板,规格包括4.3寸和8寸,直接将多点触摸功能整合在液晶面板制造中,不必再增加触控层。

  防污抗指压显示技术,使触控面板表面不易留下指纹,即使留下污垢也可被轻易擦去。抗指压技术让画面不会在触控时产生水波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