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双核激情碰撞 双核赛扬再战双核闪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在低端双核市场,AMD和Intel斗争异常激烈,如果说高端已经被Intel完全占据的话,那么在低端市场AMD和Intel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互不相让。相比单核的没落,最底端的双核之争究竟谁才是最佳的选择呢?这对双核的普及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AMD方的代表,AMD Sempron 2100+自然是当仁不让的成为最大的热门之一,虽然比双核赛扬要晚几周上市,但并没有影响到A饭们对其的期待。同时也正是因为AMD Sempron 2100+的上市,将正式预示着CPU低端市场已经逐渐向双核过渡。而迫于AMD降价的压力,Intel也不得不将其面向低端的E1200双核赛扬处理器价格不断下调,以目前的价格来看,这两款处理器都已经跌破300元大关。那么究竟谁是最具性价比的双核明星产品呢?

  如果说到价格战的话,那就要追溯到双核赛扬和双核闪龙刚刚上市的时候了。从AMD Sempron 2100+ 400元上市价格来看,要比双核赛扬E1200价格略低50元,在性能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视乎双核闪龙更具性价比,这也再次证明了AMD的低价高性价比路线。虽然相比双核赛扬,略有价格优势但是相比其他同价位的产品,仍然没有任何性价比可言。这也是DIY产品新品上市价格虚高的一种通病,如果价格在300元内的话相信将会是低端市场的最有力竞争者。

低端双核激情碰撞双核赛扬再战双核闪龙

  首款上市双核闪龙型号为Sempron 2100+,主频为1.8G。采用65nm制造工艺,相比A64 X2的规格来看并无太多差距,只是二级缓存上被砍掉了一半变成了256K×2,每个核心使用256K二级缓存容量。除此之外,在HT总线上也由原来的1GHz变成了800MHz,但是在性能上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在后面的测试成绩上就能够看出,双核闪龙在低端市场还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

低端双核激情碰撞双核赛扬再战双核闪龙

  第一款双核赛扬处理器E1200将拥有1.6GHz核心主频,800MHz FSB和512KB L2缓存,千颗批发价为每块53美元。E1000系列中加入了Sup-SSE3等指令集,宽区动态执行、智能内存访问、EIST节电技术这些主流的特性依然存在,对于要求不太高的低端用户而言,E1000系列跑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满足日常的普通应用需要,自然不在话下。

  有了双核赛扬的出现,Intel的低端市场不再是单核独挑大梁的局面。新的E1000系列拥有Conroe架构的特性,不过是二级缓存被“阉割”数次的产品。虽然是“阉割”产品但是成本也随之下降,因此价格非常便宜。

  Intel Celeron E1200采用65nm的核心制程,拥有1.6Ghz的主频,800Mhz的前端总线,双核心共享512KB的二级缓存,而处理器的TDP功耗值为65W。除了二级缓存上减半以外,其他规格基本同E2140完全一致。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双核闪龙/双核赛扬前世今生
·谁更强大:双核闪龙规格介绍
·谁更强大:双核赛扬规格介绍
·测试平台介绍及测试方法
·鹿死谁手:低端双核碰撞成绩揭晓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