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宣布18亿美元收购CNE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0: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CNET Networks联合宣布,CBS将以约18亿美元全资收购CNET NetworksCBS以溢价约45%的价格收购CNET,说明之前CNET的股价被市场严重低估。CBS收购CNET是其进军互联网的重要步骤,这种强强联合,是打造全平台媒体帝国的重要一步。

    CBS是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另外两个是NBCABC),主要收入来自电视广播广告收入,2007年全年营收140亿美元,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市值168亿美元。该公司电视收视率占全美家庭31.53%排名第一位。广播收听率也排在各广播机构的首位。

    CNet Networks下属网站包括CNet、ZDNet、GameSpot.com、TV.com、mp3.com、CNET news.com及其他网站。CBS称,收购CNet Networks将使CBS成为美国10大流行网络公司之一,每月独立访问用户可达5400万,全球用户总数约2亿。

   并入到CBS后,CNet Networks将增强财政及其他方面的实力,更好地与新兴竞争对手如TechCrunch等竞争。CNet Networks提供的服务包括,科技新闻以及对消费者软件、设备和电子产品的评论。

    CNet Networks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协议,并建议股东接受CBS的报价出让手中的股票。预计交易将在第三季度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