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降价何时见底 五月热门CPU全面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进入五月份以来,中关村的DIY攒机市场便算是进入到了淡季,不仅客流量相比三、四月份明显减少,而且成交量也是大幅萎缩,很多经销商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在CPU领域,虽然成交量同样下降明显,但是大部分主流产品的价格却出现了大幅度的重挫,AMD和Intel均接连降价,令人应接不暇。

    每天几块钱到几十块钱的降价可能不足以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下面笔者就汇总介绍一下从5月1日到目前两大阵营降价幅度靠前的几款产品,相信它们的降价情况一定会令人感到兴奋。

●Intel篇

    短短的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Intel在桌面处理器方面已有多款型号的降幅接近或超过了5%,十分值得我们关注。

奔腾双核E2180盒装

    相比于五月初,目前E2180盒装的价格已经跌破了500元大关,虽然累计降幅并不是很多,但是降幅已经达到了7.5%左右。E2180此次的降价,将大大拉近与E2160处理器的价格差,取代后者已经是必然趋势。

接连降价何时见底五月热门CPU全面分析
将要取代E2160的奔腾双核E2180处理器

    由于Intel新的产品路线图已经出炉,“传说”中的E3000系列并没有在列,因此奔腾双核E2000系列处理器还将有很长的服役期,余下的E2180、E2200、E2220等型号前后的取代间隔也会比预想的要长。相信E2180近期很有可能小幅下降,从而取代E2160的位置,成为Intel在500元以内双核处理器中的主力产品。

酷睿2 E6850散片

    近几天Intel方面降价最多的当属E6850散片,它的报价进入五月以来累计下降了130元,由1850元降至1720元。不过虽然降幅明显,但是客观的说,目前价位的E6850性价比还是较差,依然不足以受到用户的欢迎。

    虽然E6850处理器的默认主频高达3GHz,相比热门的E8200要高出许多,但是过于高昂的价格阻碍了它的普及,不仅制造工艺仍为65nm,而且相比四核Q6600来说还要贵出许多。相比于价格还算公道的E6550/6750来说,E6850应该还会有较大的降价空间,也许某一天继续暴跌数百元都不会令人吃惊,建议有购买这款产品意向的朋友不妨多加观望,性能相近的E8200或者Q6600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酷睿2 Q6600散片

    Q6600处理器是近期市场中的热门产品,它的价格也是一路走低,大有和AMD羿龙9550打价格战的气势。最近Q6600散片的价格下降了60元左右,很有希望于近期跌破1400元关口,同样引人注意。

    根据Intel的官方介绍,Q6600的服役时间还会延长,很可能继续销售到2009年第二季度。并且根据介绍,Q6600处理器的价格还将进一步下降,散片的价格不仅将会跌破1400元关口,甚至继续跌破1300元也可能并不需要太久。对于打算购买这款产品的朋友来说,再稍微等待几天也会能得到更令人满意的价格。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篇
·AMD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