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慰问震区星网吧,专家给出网吧防震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6:49  天极yesky
pc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波及全国近20个省市。惠普网吧事业部率先作出反应,连线慰问了距离震中较近的一些“星网吧”业主,所幸均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惠普非常关心受到地震波及的“星网吧”们,同时也希望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能够有类似突发事件的预案准备。惠普方面表示,对于网吧这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管理人员应当具备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保障顾客的人身安全。相关专家建议,地震发生时,网吧管理人员应该保持镇静,在最快的时间内关掉电闸,以防可能发生的火灾。网吧方面应组织大家迅速寻找结实的桌子、柱子以及内墙角等处就地蹲下,保护自己的头部和身体,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避开玻璃门窗或柜台;上网顾客应听从指挥,尽量有秩序的迅速撤离,避免互相拥挤踩踏。

  惠普同时号召加入惠普“星运动”的网吧,尤其是电脑数量多的大型网吧要保证网吧的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的畅通和标示明显,并经常检查消防设施的设置情况,要考虑到因地震、雷击、纵火、容器爆炸以及附近火势蔓延等引发火灾时,救人及自救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