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否认NVIDIA要购买威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05  驱动之家

  NVIDIA老大黄仁勋表示,他无意购买VIA公司,至少现在不想这么做。

  黄仁勋说:“他们不需要我们的前,我们也不需要他们的。他们做得很好。人们总是喜欢乱猜。”今年第一季度VIA收入约8750万美元。

  从今年3月份起就有传言称,NVIDIA打算买下VIA,以此杀入通用处理器领域,和NVIDIA、AMD展开新的竞争,而具体收购方案也有很多说法,从只购买处理器相关业务到买下整个VIA公司都有。

  尤其是在NVIDIA、VIA合作推出超低价PC平台之后,收购传闻似乎得到了印证。这套平台由VIA即将推出的Isaiah处理器和NVIDIA的集成芯片组组成,被两家公司称为“全球最廉价的Vista Premium PC”。

  不过黄仁勋表示,他对收购通用处理器制造商不感兴趣。他说:“我们的策略是专注一件事。我们说过我们是一家视觉计算技术公司,而我们完全专注于此。不管是谁的处理器,只要能和我们的视觉计算走到一起,我们就会支持他们。我们(在智能手机领域)支持ARM、在游戏机世界支持Power PC,在汽车行业支持Hitachi SH、在低价PC方面支持VIA。”

  但是黄仁勋也没有把路彻底堵死:“我们之所以不这么做(收购VIA)是因为我相信视觉计算仍会创新地飞速发展。现在我们的假设是没有太大变化。”

  很显然,NVIDIA对自己现在经营的业务很满意,并认为前途一片光明,但一旦发现不对头,他们就会考虑其他出路,包括进军处理器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