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halem主板不得已将采用8层PCB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9:54  驱动之家

作者:巴斯光年

  Fudzilla报道,Intel现在在Nehalem处理器支持的主板设计上遇到了一个小麻烦,他们没法降低成本采用8层以下的PCB设计。

  主要问题出在Nehalem支持的三通道DDR3内存上面,这种内存对主板的要求很高,布线长度必须要精确,否则数据时序没法同步运作。所以初期上市的Nehalem处理器将搭配8层PCB的主板。

  一般主板开始上市都要是6层或8层PCB的,然后成熟之后再改为6层以下,以前Intel的主板设计都遵循了这个规律,但是现在Intel没法采用8层以下的PCB了,他们甚至向主板厂商发出了求助信号。

  如果Intel无法做到这一点,以后的X58之流主板价格就会非常高,这是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