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技术专家谈CPU/GPU:到底谁是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 IDF基辛格引发口水战

  前不久在上海举办的英特尔春节信息技术峰会上,作为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的帕特·基辛格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下一代视觉计算中,显卡产业已经走到了尽头,取而代之的是可编程的显示计算通用架构芯片。一场CPU与GPU到底谁是PC核心的论战就此开始……

英特尔技术专家谈CPU/GPU:到底谁是核心
今年的IDF上海站 基辛格无意间挑起口水战

  NVIDIA在2007年度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其官方财报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NVIDIA的收入增长了39%,利润提升68%,整个2007年,NVIDIA的收入达到了30.7亿美金。

  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NVIDIA在GPU市场上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其实从很早开始,NVIDIA就在渐渐向用户灌输“GPU才是PC核心”的观点。在游戏中,NVIDIA所提供的GPU能够很好地给用户带来体验,反之,一直以来作为PC核心的CPU却无法完全做到。

英特尔技术专家谈CPU/GPU:到底谁是核心
NVIDIA CEO黄仁勋反击(资料图片)

  就在基辛格说出“显卡产业已经走大尽头”后不久,NVIDIA CEO黄仁勋在一次财务分析会上炮轰英特尔,他指出“英特尔的图形芯片简直是一个笑话,按照英特尔图形芯片当前的性能,即使其能够在2010年将图形性能提高10倍,但仍然无法超越当前的NVIDIA产品。

  业界两家芯片巨头的口水战越演越烈,英特尔坚持称CPU仍然是PC核心,NVIDIA则表示GPU将取代CPU成为PC核心。为此,不管是NVIDIA的技术人员还是英特尔的技术人员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英特尔中国的博客中,我们发现了英特尔中国区资深架构经理赵军先生的观点: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IDF上基辛格引发口水战
·英特尔资深技术专家谈CPU/GPU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