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逆市暴降 三星引领显示器价格雪崩(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07  IT168.com

三星引爆价格战的目的:市场重新洗牌

  在三星加入价格战之后,很多业内人士都已经敏锐地感觉到了今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在市场里,各大品牌基本都是看着三星这个LCD市场一哥,现在连一哥也加入了价格战,更是加剧了液晶显示器市场的残酷竞争,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不得不注意到,新一轮的液晶显示器市场洗牌即将开始。

液晶逆市暴降三星引领显示器价格雪崩(5)
市场洗牌即将开始

  作为液晶显示器市场的第一品牌,三星的一举一动都是市场的风向标。正如我们前面所分析的,进入08年以后,三星液晶显示器就已经不断排兵布阵。首先,发布21款主流性能的新品,为之后的价格战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基础(老产品再怎么降价,也无法左右主流LCD市场),而后在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里,不断地利用价格冲击市场,逐渐吞并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其结果,大家自然也可想而知,最终的结果自然就是液晶显示器市场的重新洗牌,一些LCD品牌将有可能自此退出历史舞台。

液晶逆市暴降三星引领显示器价格雪崩(5)
市场洗牌即将开始

  在三星加入价格战之后,优派,LG,明基,飞利浦等传统大厂纷纷加入战圈,而传统以性价比为特色的AOC、长城等品牌也高举降价大旗接招。但是,面对于生产成本的上涨,不是每一个品牌都可以支撑得下去的,特别是像AOC,长城那些拥有自有工厂的品牌,这方面的压力更是巨大,同样的压力也在优派、飞利浦这些采用代工方式的品牌厂商身上有所体现。在成本加大,利润减少的情况下,一些品牌(特别是采用代工方式的品牌)可能会选择退出市场,此前玛雅被AOC收购,就是这样的例证。

  很多人认为三星之所以可以挟天子以令诸候,靠的就是拥有液晶面板工厂的优势,其实不然,大部分三星LCD采用的都是台湾屏而不是三星自己生产的面板。但是,大鱼吃小鱼是市场的必然规律,拥有资金、市场、品牌优势的大厂商,在市场变化的博弈中无疑拥有着更大的筹码。在引爆价格战之后,逼使市场重新洗牌,淘汰一批品牌,优化市场的资源配置以及重新分配市场份额,最后重新走上高利润的发展轨道,这就是大品牌在面临利润减少的情况下采用的应对策略。

  对于今年下半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何,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LCD逆市暴降,三星引领LCD价格雪崩
·新品+降价,三星第一季度轨迹
·LCD降价+面板涨价,矛盾的组合体
·人民币升值+股市低迷+需求欲望降低
·三星引爆价格战的目的:市场重新洗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