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再次发起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31  驱动之家

  Infoworld报道称,日前AMD再次发起了针对Intel的反垄断诉讼,AMD律师在简报中指出,AMD需要加倍当前市场份额才能生存。

  截至到2007年底,AMD在处理器市占率为13%。简报中如是说:“不到维持长期商业运营所需市场的一半。”

  “基于市场份额的收入,AMD只占到处理器市场这个大馅饼中的一小片,而且几乎没有进展。”

  AMD指控说称Intel通过不正当竞争,从而影响了AMD的市场。而未来公司仍然会因为Intel的非法竞争处于危险境地,这样的主张显然是希望在判决中获得同情地位,但是却容易使客户对AMD的财务状况产生更深的忧虑。

  对于一般公司而言,作出计算机购买决定都会有长期计划,可能多年来采购同类系统。而对于AMD未来持续成长性的担忧可能会对此有所影响。近来AMD四核Operton处理器的延期和长期负债状态都会削弱AMD的市场前景。

  IDC亚太企业服务器和工作站研究部门的主管Rajnish Arora说:“这将推动他们走向另外一个方向。”

  AMD简报经过了法庭的编辑,但中心意思没有改变,AMD称英特尔使用胁迫以及掠夺性价格手段强制PC以及服务器厂商将AMD芯片从其采购名单中去除。

  简报称:“AMD获得了一些市场和收入,但都不是实质性的,它没有获得足够的市场和收入,所以它的创新之路受到了严重影响。”

  Arora说,AMD对于未来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在处理器工业,资金不足和短暂的产品周期都将影响公司发展。他说:“他们正在面临挑战,他们需要成长,获得更大的市场。”

  AMD的关键是产生强大的终端用户需求,这样才能促使计算机厂商销售更多基于AMD芯片的电脑。Arora:“而这一切都由客户需求驱动。”

作者:Rook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