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P45将是最后的LGA775接口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7:17  泡泡网
作者:张旭

    据某一线主板厂商称,即将发布的P45芯片组将是最后一款LGA775平台的产品,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最重要的芯片组。

据称P45将是最后的LGA775接口主板
P45将是最后的LGA775接口主板

    由于Intel即将在年底发布的Nehalem系列处理器会改用新的LGA1366和LGA1160接口,LGA775的历史使命也即将宣告结束,P45成为终结之作其实也并不奇怪。

    不过因为接口转换需要很长的过渡期,主板厂商预计P45的地位会变得非常重要,其生命周期会长很多,流行度也会高不少,不像P965、P35等前辈那样很快就被取代、退市。有鉴于此,主板厂商将在P45身上下更多功夫,做好主板设计、BIOS、部件供应等,并在更长的时间里提供支持。

    LGA775又称Socket T,是Intel在Socket 478之后为Pentium 4引入的一种新型处理器接口,最大的区别是没有了以往的针状插脚,而是改用金属触点式封装,共计775个,这也导致新处理器的安装方式明显不同。虽然该接口发布初期出现了不少问题,但生命力顽强,规格几经升级更新后一直延续至今。当然,唯一的问题是同样都是LGA775产品,但由于供电设计等因素,不同时代的处理器和主板基本上很难兼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