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再度跳水 节后即将畅销内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对于内存产业来说,07年是不堪回首的一年,而崭新的08年前景又将如何呢?在08年第一季度,内存价格可以说是频繁波动,主流1GB/667内存基本稳定在125-130元之间;而1GB/800则是基本维持比1GB/667贵5-10元的价格。对于2GB内存方面,价格持续下跌。从08年第二季度开始,内存产业发生戏剧化的一幕。在4月中旬,也就是清明节过后,内存价格突然强势反弹,连商家也是摸不到头脑,只是知道拿货价在一天天涨高。这次涨价持续将近两周时间,价格上涨幅度在20元左右。可是正当商家在幻想五一价格再度上涨的时候内存却又小幅度回落,这跟往年五一价格走势大大相反。

  笔者分析认为,内存在第二季度的价格变动同样不会出现太多变化,即便出现涨跌也不会超过5-10元。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芯片厂商号召减产 均未实施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三星第一季度DRAM芯片营收为18亿美元,在全球DRAM市场上的份额为30.6%,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提高0.4个百分点。而对于三星的竞争对手来说,它们在全球DRAM芯片市场下滑了7.4个百分点。

价格再度跳水节后即将畅销内存推荐
三星内存芯片仍然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三星正在不断增加产能,使得自己占有率不断提高。同时这样还导致芯片价格不会迅速回升,但DRAM芯片市场基本探底,不会再继续下滑。如果像三星这样的DRAM大厂继续扩产的话,DRAM买家就可能面临供应链断裂的危险,因为一些DRAM芯片厂商已经遭遇严重的财务问题,可能会退出这一领域。

●用户购买欲望冷淡 假期市场萧条

  往年节假日的中关村卖场均是人山人海,可是今天五一市场却非常萧条。据商家透露五月一日卖场客流量几乎与平时周末持平,但从五月二日开始,市场里的人气和销售量就出现大幅下降,甚至不少柜台经销商下午2点就收拾完东西停业回家。这也反映出目前DIY市场开始原地踏步,增幅减缓。

价格再度跳水节后即将畅销内存推荐
五一节期间北京中关村市场现状

  笔者认为,内存在第二季度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不过经过08年上半年各大芯片厂的重组策略,不知道在08年下半年会给内存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所以笔者建议五一期间没有购买的朋友尽早出手,因为价格不会再创新低。下面笔者就给用户推荐三款即将畅销的内存,方便用户选购。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目前内存市场现状
·金士顿1GB DDR2-667内存145元
·KINGMAX 1GB DDR2-800内存140元
·威刚红龙2GB DDR2-800+内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