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买气清淡 五一中关村三大件市场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孙玉亮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相信很多朋友还都没有来得及休息就已经回到工作岗位。本次假期是经过国家调整以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从原来的七天减至三天,不少网友都还不太适应。

  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五一期间三大件的走势情况,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外地游玩也没有时间来中关村了解行情,那么笔者就做一个简单的三大件市场综述,方便用户在近期装机或者升级做参考。

CPU方面:

  英特尔处理器四月份整体价格都有明显的跌幅,并且跌幅相当明显,走势明朗。INTEL主流处理器已经基本从奔腾E2140过渡到奔腾E2180,而E2140盒包产品也已经停产。不过随着E2200价格的持续下跌,相信今年最终的主流产品应该是奔腾E的2000系列,目前E2200散的价格为499元。高端方面,四核Q6600更是跌势明显,目前四核散包已经跌至1450元,性价比非常明显。

  AMD主流则依然是速龙双核3600+/3800+/4000+/4400+,而之间的价格差距都非常小。不过从4月底,更低功耗的BE-2300屡次下跌,目前价格已经逼近300元关口,相信很快就会跌破300元,到那是肯定会取代3600+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


节日买气清淡五一中关村三大件市场综述 节日买气清淡五一中关村三大件市场综述
(左)奔腾 E2180散/(右)速龙 BE-2300盒

  笔者走访CPU经销商,了解到五一期间出货量最好的两款产品为英特尔的奔腾E2180散和AMD的速龙双核BE-2300,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内存方面:

  在经过清明节后的一波小幅上涨后,很多业内人士均认为价格就此会上涨,并且伴随五一到来价格会在升一步。但是经过五一的洗礼,价格非但没有上涨,部分产品竟然出现小幅下跌,虽然跌势不明显,但可以看出内存的价格想要涨上去并未易事。

  主流1GB DDR2-667内存目前均价基本在140元左右,其中KINGMAX最低售价为135元,而金士顿、宇瞻均维持在145元左右,波动非常不明显。而1GB DDR2-800内存则持续下跌,在五一期间均有小幅下跌,基本比1GB/667内存贵5元,五一期间销量非常好。而2GB内存则问多买少,部分用户均是购买两条1GB/800内存组建双通道模式。

硬盘方面:

  五一期间硬盘市场生意较好,主要原因就是四月份硬盘价格下跌太狠,降幅基本达到百元以上。记得笔者在年前帮同事买的希捷盒包250GB串口硬盘,当时售价为510元,而现在价格仅仅为390元左右。

  目前硬盘主流容量已经达到250GB,其中希捷、西数、日立报价均为395元、390元和360元。而320GB和500GB容量硬盘在五一期间销量不是很好,期间希捷单碟7200.11 320GB盒包产品还出现断货现象。

节日买气清淡五一中关村三大件市场综述 节日买气清淡五一中关村三大件市场综述
希捷、日立250GB串口硬盘(点击放大)

  根据笔者采访,五一期间出货量最多的就是盒包的希捷、日立的单碟250GB串口硬盘,两者售价分别为395元和360元。此外,西数的YS企业级硬盘也一度畅销,基本都是购买500GB串口朋友。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节后CPU/内存/硬盘综述
·商家坦言五一生意惨淡不好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