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步入淡季 节后中关村4大卖场谁主沉浮(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6:09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科贸电子城:

  中关村科贸电子城素有“IT的海洋,购物的天堂”之称,也是目前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数码广场之一。自2004年开业以来,科贸电子城便因其便利的地理位置成为了最吸引人的卖场之一。科贸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型智能楼盘,综合性强,其不仅拥有IT卖场,包括了饮食,娱乐等多元化元素,产品全,规模大是其最大特色。

DIY步入淡季节后中关村4大卖场谁主沉浮(4)
中关村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

  科贸电子城便捷的交通使得其在人气上有较大的优势。

DIY步入淡季节后中关村4大卖场谁主沉浮(4)
科贸的卖场内人气也较旺

  相较于海龙来说,科贸的人气也算较旺。但还是不及与其同期开业的鼎好。在科贸里,主要客户还是有一定时间积累的老客户及回头客。

  据经销商介绍,五一期间科贸的生意还算可以,出货较多的还是平常大家关注较多的几款产品。估计节后的总体趋势也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以老客户为主。

写在最后:  

  纵观节后的几大卖场,在步入淡季之后,DIY市场的萎缩愈加明显。随着鼎好二期的营业,本来已趋于饱和的市场无疑又雪上加霜,短时间内,庞大规模的鼎好作为中关村市场领头羊的格局将不会改变。不过虽然目前以鼎好的人气最为乐观,但不难发现,几大卖场在淡季主要还都是依靠老客户为主。因此,无论是在哪个卖场,建立起独特的经营模式与口碑吸引客流,保证自身的诚信稳定客流才是在DIY市场驻足的法宝。

  另外,据经销商介绍,步入淡季之后,厂商在淡季的供货相对来说也比较轻松,有不少旺季脱销的配件产品都已经再次到货,不会与旺季一样出现产能不足而导致的缺货等问题。作为消费者来说,淡季消费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仅不必担心有价无货的情况出现,而且可以货比三家,以最适合的价格挑选喜爱的配置,商家们也可以此促销,带动淡季DIY市场的气氛。(刘搏)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海龙电子城
·鼎好
·E世界
·科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