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评AMD:挑战太多只知蛮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0:20  驱动之家

作者:巴斯光年

  xbitlabs网站报道,NVIDIA公司首席科技官David Kirk近日对媒体表示,AMD的图形部门ATI根本没有实力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AMD也没有资金兑现承诺。

  他表示,AMD自从收购ATI以来两年时间没有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所以AMD的利润水平正在下降。AMD目前正把太多精力放到了CPU/GPU集成的Fusion上面,他们要成功需要做四件事情,但我们不认为他们可以做好其中的一件。

  尽管ATI实现了DirectX10.1的支持、率先集成声音处理模块等GPU功能,David Kirk还是认为HD 3870、HD 3870 X2等产品不具有竞争力,而NVIDIA的独立显卡业务却在2007Q4增长了80%。

  他认为,AMD首先要建造可以与Intel抗衡的FAB,第二需要发展先进的CPU技术,第三需要发展先进的GPU技术(NVIDIA今年要投资10亿美元在这上面,AMD要赶上他们是不可能的),第四他们还要发展集成Fusion技术,每一项都是很大的挑战,而AMD是绝对没有财力都做好的。AMD认为Fusion是未来,根本没有什么来证明,他们是在盲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