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节后蓄谋涨价 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08年4月,液晶显示器全面崩盘,19宽屏打出1299元的“标价”,而三星19宽屏也打出1399元的震撼价格;22宽屏液晶方面,一些厂商已经打出了1699元的全国最低价,一时间液晶厂商的价格战愈演愈烈,就连不冷不热的20宽屏也降到了1499元,面对液晶显示器的持续走低,消费者何时才是最佳出手时机呢?是继续等着液晶降价呢?还是现在购买液晶显示器比较合适呢?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许多厂商的19宽屏已经打出了1299元的震撼低价

    4月初我们曾曝光过面板涨价的消息,而最终众多厂商的液晶并没有涨价,反而降了很多,1299元的19宽屏弄的买大街都是。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面板虽然涨价,但人民币也涨了……

    其实液晶面板涨价而显示器不涨反降最根本的原因是面板虽然涨了,而人民币也涨了,美元兑换人民币已经降到了1:7,最新的兑换来看1美元=6.996元人民币(2008.4.29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这样虽然面板上涨了1至3美元,但由于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导致着1至3美元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最终液晶显示器并没有涨价。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08年一季度许多厂商都积压了大量的库存

    除了汇率的原因外,08年一季度许多厂商都积压了大量的库存,最终导致了市场“供大于求”,这才导致了面板涨价而液晶显示器却不升反降的现象。

·液晶显示器节后蓄谋涨价?

    分析出来液晶不升反降的原因可以看到,受销售量的压力影响,目前1299元、1399元的19宽屏、1699元的22宽屏大部分来自于库存积压产品,我们都知道一个液晶成本价格的计算公式,根据目前19英寸宽屏液晶面板的平均价格124美元(数据来自Witsview网站),折算人民币为869元(08年4月27日汇率换算),再除以面板占液晶显示器的七成成本,得到目前19宽屏液晶平均成本为1241元(详见《拒绝山寨货!4款1299元19宽屏》)。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液晶节后蓄谋涨价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1299元的19宽屏利润已经“微乎其微”了

    这些08年一季度的大批库存一旦清出后,面临的很有可能将是液晶显示器新一轮的涨价,毕竟目前1299元、1399元的19宽屏利润已经“微乎其微”了,现在厂商目的是自己的库存全都清理掉。

·采购最佳时机已到

    目前19宽屏已经打到了1299元、而一线厂商的22宽屏也都跌破了2000元大关,许多厂商已经把自己的液晶降到了底线,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采购最佳时机”已经到来,4月底5月初购买液晶显示器是目前比较理想的时机,试想1299元的19宽屏还能有多少利润?

    近期如果您打算购买液晶显示器的话目前应该是出手的最佳时机,等厂商的库存都清理掉后,未来在5月底6月初时液晶显示器很可能会出现涨价现象,不过我们预测这个涨价幅度可能并不大,而最有可能涨价的就是当前1299元、1399元的19宽屏,所以我们说近期想购买液晶显示器的用户可以考虑在五一期间入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