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卖高价 华硕P35/X48主板性能大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主板的图形扩展设备接口带宽平均每隔两三年就会提升一次,从早期的PCI到AGP4X、8X再到Geforce 6时代普及的PCI-E1.0直至今日的PCI-E2.0,一直在不断进步。仔细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基本上每次传输标准的提升都超出当时显卡的需求,虽然过剩的价值和成本需要消费者来承担,可是对于硬件性能的发展却是个有力的推进器,新的图形技术诞生时即可利用现有的条件充分发挥性能,而不会受制于平台。这就好比蛇每次蜕皮后长出的新皮总是柔软松弛的,可以容纳自身的再次发育。

  尽管上述说法趋于美妙,但还是必须面对现实,在现阶段PCI-E2.0规格对图形处理设备性能起到的帮助直接预示着这类主板的购买价值,事实胜于雄辩,最好的解答莫过于实际对比测试,这也是本文的重点部分。

●测试方案介绍

  我们集齐了NVIDIA Geforce 8、9系列主流乃至旗舰的6款热门显卡分别在代表PCI-E1.0的P35芯片组和代表PCI-E2.0的X48芯片组上运行各项测试,最后将得分汇总比较。测试软件除3DMARK基准测试之外还准备了五款代表不同类型的大型3D游戏检验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情况。读者可根据这些显卡在PCI-E1.0和PCI-E2.0两种平台下的性能差异决定最适合自己购买的芯片组。

测试平台如下:

凭啥卖高价华硕P35/X48主板性能大比拼(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Bearlake芯片组回顾
·测试方案介绍
·测试平台主要硬件简介
·9600GT-512MB基准测试截图
·8800GT-512MB基准测试截图
·8800GTS-512MB基准测试截图
·8800Ultra-768MB基准测试截图
·9800GTX-512MB基准测试截图
·9800GX2基准测试截图
·3DMARK测试柱状图对比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测试对比
·即时战略游戏测试对比
·驾驶类游戏对比及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