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首个自有PC品牌 强攻中小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24  驱动之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周日公布了其首个计算机品牌Business Class。Business Class面向中小企业,其设计和销售得到了戴尔等AMD主要客户的帮助。

  AMD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Business Class笔记本电脑。

  AMD的营销主管哈尔·斯皮德(Hal Speed)表示,计划销售Business Class计算机的AMD客户包括宏基、戴尔、富士通-西门子、惠普、联想。他说,和零售不同,人们购买Business Class的目的是工作。

  Business Class是AMD在经历灾难性的2007年后重新获得竞争优势计划的一部分。随着英特尔夺回在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被AMD蚕食的市场份额,AMD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出现了亏损。

  AMD还在寻求利用皓龙处理器的成功给它带来的巨大声誉。市场调研厂商In-Stat的分析师迪安·麦克卡伦(Dean McCarron)表示,AMD已经进入了消费者市场。它大踏步进入了笔记本电脑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进入了企业市场。

  AMD表示,初期,Business Class将面向中小企业市场,但也能够适合大企业客户。台式机版Business Class可以配置AMD的三内核羿龙(Phenom)X3、四内核羿龙(Phenom)X4、双内核速龙(Athlon)X2处理器。

  PC厂商可以选择AMD 780V芯片组或者ATI Radeon HO 3000系列图形芯片。Business Class也支持非AMD的芯片组和图形芯片,例如Nvidia的产品。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通用电气这样的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希望采购的PC在稳定性、可靠性、可管理性、性能方面有良好的表现。

  市场调研厂商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说,AMD在商用PC领域有所欠缺。他说,大公司通常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更换数千台PC,在这期间,它们通常不希望采购的PC的配置有什么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