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与显卡谁更重要 两款套装性能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6:35  中关村在线

    2008年3月网吧牌照重新开放,DIY硬件市场网吧客户订单逐渐增多,再现当年网吧攒机热潮。随着网吧业主多年来的经营经验,在采购配件方面想法越来越成熟,从过去一味重视价格,走向理性选择。从而引导DIY市场产品,也从性价比向用户实际需求不断转变。下面以网吧用户最关注的显卡采购为例,谈谈网吧选购的多项事宜。

● CPU与显卡谁在网吧中更重要

    根据权威机构调查获悉,在中国的一台网吧电脑有60%的时间在运行游戏,只有剩下40%的时间是在进行视频或者浏览网页等简单的显卡处理,因此在网吧当中显卡的运用程度要超过CPU。

    另外一方面,随着3D技术应用的发展,CPU已经成为了游戏发展的瓶颈,再高性能的CPU也不能给游戏带来性能的巨大提升,而真正能起到提升游戏3D加速功能的产品只有显卡,所以显卡相比CPU在网吧电脑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论证上面的论点,笔者会在后面的测试部分进行论证,从而让大家清晰看到CPU与显卡,谁对游戏性能提升最重要。

● 选购高品质显卡很重要

    网吧选购高品质显卡很重要,其原因有两点。第一,品质不高的显卡,兼容性不好,在装机时就容易出现问题,而且有些漏检产品出厂时就存在问题,装机时就会耽误时间,拖延网吧的预计开业计划。第二,品质不高的显卡,在长期时候后出现问题,如果超过了1年保修期,其更换成本将由网吧业主承担。

● 选购高稳定性显卡很重要

    网吧用户和DIY用户不同,网吧的情况特殊选显卡不必过份追求高频。因为在同类产品中,高频显卡并不会带来太大的性能提升;相反,高频显卡发热量大,对散热系统要求更高,特别是在网吧机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显卡更容易出问题。

    一旦网吧显卡出现故障,整机就会处于罢工状态,影响的是几天甚至一段时间的营收。如果网吧显卡同时间出现大面积的批次问题,不但严重影响网吧的正常运营,有损网吧形象,而且还要投入人力物力去进行机器维修工作,时间越长,影响越大。

    以一个网吧200台机器算,如果有100台显卡出了批次问题,这些机器每天运营20小时,即便是按2元/小时算,每天网吧就要损失4000元,如按正常的返修流程,半个月是必须的,这就意味着要损失60000元以上。

● 高效稳定散热的显卡很重要

    散热器出现故障是最容易烧毁显卡核心的,当散热器长期工作之后,会因为灰尘等原因出现老化故障,从而发生停转事故,导致显卡烧毁。所以选择一款高效稳定散热的显卡同样十分重要。

● 完善的品牌服务很重要

    一个显卡品牌光有好产品,对网吧来说还是不够的,完善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才能更好的符合网吧的需求,从而起到降低网吧成本的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吧显卡选购因素分析
·参与测试的样卡分析
·测试方案和测试平台介绍
·测试结果与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