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高性价比5.1 兰欣V-5506音箱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5:03  中关村在线

    由于是5.1音箱,我们并没有使用音乐唱片测试,而是直接使用电影和游戏作为测试项目,毕竟用户购买5.1音箱主要还是用在游戏影视等方面的。

极致高性价比5.1兰欣V-5506音箱评测(4)
变形金刚

    我们选择了电影《变形金刚》DVD版进行测试。电影中多次出现激烈的打斗场景,而且还有现代化战争情节,声音位置变化很多,能够很好的检验音箱的综合水平。另外,极具激情的金属音乐也可以反映出箱体单元的素质。

    音箱在声音定位方面非常出色,声音位置感较强,而且非常准确,由于各部分的音量可以通过功放独立调节,所以我们也可以按着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更容易产生震撼的效果。低音量感十足,而且有一定的下潜深度,大音量时不会出现发闷的感觉,不过由于没有独立的高频单元,整体的高音效果不是非常理想。

极致高性价比5.1兰欣V-5506音箱评测(4)  极致高性价比5.1兰欣V-5506音箱评测(4)
极品飞车11

    随后我们又使用了《极品飞车11》进行测试,丰富的声音细节特效以及游戏的背景音乐都是我们试听的重点。

    在游戏中,我们同样体会到了音箱带给我们的震撼效果,低频量感充沛,不过中高频在解析力方面还有一定的不足,尤其是一些细小的音效,音箱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稍显遗憾。

极致高性价比5.1兰欣V-5506音箱评测(4)
兰欣V-5506音箱

评测总结:

    兰欣V-5506音箱外观方面虽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不过银黑色的搭配还是呈现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采用独立功放设计,这一点对5.1音箱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并且采用各声道独立调节,大大方便了我们的使用,并且功放的金属质感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音质方面,各频段的声音都很饱满,低频量感十足,但是由于没有独立的高音单元,高频在解析力方面并不是非常出色。音箱的售价应该在350元左右,音箱的性价比还是非常出色的。

    优点:低频量感十足,各声道独立调节。

    缺点:中高频解析力稍显不足。

兰欣 V-5506
[参考价格]  即将上市
[联系方式]  兰欣(香港)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性价比仍然是用户最关注的
·银黑两色彰显稳重风格
·测试平台简介
·低频出色 高频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