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200元值吗 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三、从图片表现看分辨率的作用

  从上面我们已经知道,在非最佳分辨率的情况下,文字的表现会比较差,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虚化,其主要原因就在于显示器的每一个点只能显示一种状态,不能做到一半红一半绿,因此如果再进行非点对点状态下的对比似乎没有太大的意义。为此,笔者把两个显示器分别接上两个不同的主机,同时调节至各自的最佳分辨率,采用相同的图片进行对比。

贵200元值吗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左边是非高分屏 右边是高分屏

  从上图我们能够看到高分屏液晶显示器得益于较高的分辨率,因此图像上毫无疑问地会显得比较大。而颜色上也有一定的区别,但是颜色上的区别与显示器面板、驱动等等的本身有较大的关系,并不是本文讨论讨论的范围。从直观上看,除了显示范围外,图片的显示并没有很明显的差异。笔者尝试把效果的对比扩展到点的层次。

贵200元值吗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贵200元值吗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当我们把图像放大到每一个点的大小时,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两者的区别,右边的是高分屏液晶显示器,其点明显要比左边的液晶显示器要小。从一些小细节上,高分屏液晶显示器的效果要做得相对较好,然而效果的差别并不明显。

贵200元值吗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贵200元值吗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器意义何在(3)

  在另一个图片上,我们同样能够发现,高分屏的液晶显示器其每一个点的确会比较小,其显示效果也有一点点的差别,但是差别同样相当细微。

  总的来说,在实际显示效果当中,高分辨率对于画面的细节部分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其提升只能说是微乎其微,而且必须注意的是本次评测我们所使用的是两台液晶显示器,因此它们之间也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显示效果差异,所以笔者认为它们之间的差异是可以忽略的范围,这与我们前面的理论分析有一定的偏差。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原理很简单,笔者通过用Windows中的画图进行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市场分析
·走出分辨率与点距的误区
·从图片表现看分辨率的作用
·显示的关键在于片源的大小
·高分屏的意义在于工作效率的提高
·高分屏液晶也有隐忧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