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nm处理器供货紧张 购买时机并未成熟(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8:21  太平洋电脑网
四、购买45nm处理器仍需等待,第三季是最佳时机

45nm处理器供货紧张购买时机并未成熟(4)

  总的来说,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二季度,市面上的45nm处理器依然是千金难求,与Intel早前在第一季度的承诺和保证大相径庭,45nm处理器的真正普及还得等上一段时间。根据了解,Intel 45nm处理器货源稀缺归咎于以下两点:

  1、Intel目前拥有四座45nm工艺工厂,分别位于俄勒冈、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和以色列,每天都能产出10万颗新处理器,涉及72种不同型号。加上Intel CEO Paul Otellini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透露,自从去年底发布45nm处理器之后,Intel已经陆续出货了400多万颗45nm工艺处理器。显然,Intel并不存在产能上的问题,只不过是优先供给了需求更大、利润更多的服务器市场而已。

  2、现在的65nm酷睿处理器存货尚多,必须要先清空库存。据悉,截止到今年第一季度末,65nm处理器占据Intel产品线的75%,而剩余的25%才是45nm处理器的。Intel计划在本年第三季度完成工艺的过渡,将45nm的生产比例提高至50%以上。

45nm处理器供货紧张购买时机并未成熟(4)

五、小结

  所以,要是有意想购买45nm处理器的朋友,不妨先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再出手,目前并非购买45nm处理器的最佳时机。而我们到底是等什么呢?是等待Intel将重心从服务器45nm处理器市场转移到桌面级45nm处理器市场,加大桌面级45nm处理器的出货量;等待旧有的65nm酷睿处理器早日清空库存;等待Intel推出更多、性能更强大的45nm处理器。根据Intel的战略计划显示,Intel将会在本月20日发布全新的45nm E7000系列处理器,用于取代原有的65nm E4000系列处理器,首发的E7000系列处理器是E7200,千颗批发价为133美元,折算人民币为920元左右。这比起目前售价过千元的E8000系列更具性价比。并且还有更多的45nm处理器在未来数月内陆续上市,届时货源充足,经销商之间互相拼杀价格,大家看准时机再出手购买才是正道。

作者:小蝎子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市场分析
·45nm处理器改进多,市场需求火爆
·散装/ES版45nm处理器充斥市场
·仍需等待 第三季是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