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nm处理器供货紧张 购买时机并未成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8:21  太平洋电脑网
二、Intel 45nm处理器改进多,市场需求火爆

  目前编辑在广州市场上了解到,已经到货的Intel盒装45nm处理器仅有两款——双核的E8200和四核的Q9300。然而经过我们PConline评测室多次对45nm处理器进行测试,得知45nm处理器并不是单单仅在工艺制程方面从65nm转为45nm。45nm制程的Penryn核心相比于65nm制程的Conroe核心,二级缓存容量从4M提升至6M,内含的晶体管数量高达4.1亿个,并且新增了SSE4.1指令集,提升处理器在多媒体方面的性能,另外在功耗及超频能力方面,都有着大幅度的改进,这里面的每个变化都不容忽视,让人感觉到45nm处理器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45nm处理器供货紧张购买时机并未成熟(2)
首批到货的45nm处理器——E8200

  首批到货的45nm处理器——E8200,上市价格是1400元左右,虽然有些虚高,但总体表现相当令人满意,所以广大消费者对此都十分欢迎。除此之外,其实双核的Wofldale E8000系列和四核心Yorkfield Q9000系列的市场需求量一直是相当的大,不过Intel在第一季度里面能够提供的出货量是十分有限,45nm处理器仅占Intel桌面产品总出货量的5%左右。所以E8200和Q9300小量到货市场之后,便马上销售一空。导致不少朋友都抱怨即便走遍市场都没能买到想要的45nm处理器,即便是所谓“有货”的商家,拥有的产品数量也不会太多。并且还有部分商家,见奇货可居,囤积小量库存,再把产品价格炒高。据悉,E8200的售价最高曾被炒至1600元左右,比上市时的1400元要贵出200多元,45nm处理器的市场现状十分混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市场分析
·45nm处理器改进多,市场需求火爆
·散装/ES版45nm处理器充斥市场
·仍需等待 第三季是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