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PC最大的困扰?华硕副总王俊人解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52  驱动之家

作者:elffuhser

  在杭州好易购电视购物节目上创造出6秒销售一台的记录;在湖南卫视购物节目上更是创造出4秒销售一台的记录;华硕EPC这个从去年10月诞生之日就充满了争议的产品,终于以自己的销量证明了价值所在,并被诸如惠普、Acer等企业开始效仿,泛EPC类产品的市场已经被创造出来。而对于之前一直被诟病只有Linux版本,华硕在上个月底便推出了搭在WinXP系统的EPC并送鼠标和4G SD卡的套装搭配,而价格则提高了400元。

  

什么是EPC最大的困扰?华硕副总王俊人解疑

  华硕EPC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二代EPC会什么时候上市?就这些用户关心的问题,我们在上周IDF的现场和华硕中国业务群副总经理王俊人做了一次深入的沟通

  WinXP版本EPC售价其实并不高

  Windows版本的华硕易PC上市已经有2周时间了,市场上销售的火爆程度确实让我们感到吃惊。不过多花400元买一个WinXP系统是否值得呢?不是很多IT卖场在销售EPC的时候都会帮用户把系统改成WinXP么。王俊人表示,首先经销商给自己给用户装的系统是盗版,另外对于很多从电视购物上购买到EPC的用户来说,也不会有人帮助更改系统。看起来好像是400元买了一个WinXP操作系统,但这次套装还多了4G SDHC卡和鼠标,这样折算下来用户只是多花费了不到200元,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

  

什么是EPC最大的困扰?华硕副总王俊人解疑

  华硕中国业务群副总经理王俊人

  这次随机装配的WinXP系统容量大概为1.5G,这是微软针对EPC特别设计的,因为一般的WinXP系统容量就在3G左右,而EPC的闪盘容量为4G,所以装上后就会没有其他空间装应用软件了,这也是市面上很多人装深度压缩版WinXP的原因,这会有微软主动为EPC将WinXP减肥,也可以看出微软对于EPC这样产品的重视,生怕Linux系统抢占低价电脑的操作系统市场。

  采用WinXP版本的EPC上市后,会和之前Linux版本EPC一起销售,二者在市场上出货的比例大概为3:7。华硕方面系统可以透过WinXP版本的EPC可以进一步打开市场,创造新的销售高峰。

  最大的困扰是缺货

  最近有很多消息称惠普、Acer等企业也都会推出类似EPC这样的低价电脑的产品,王俊人表示到真的不会担心EPC的销量会受影响,毕竟低价电脑市场刚刚打开,有更多的竞争者进入会更加利于这个市场的发展,消费者也会有更多的产品选择。然而对于王俊人来说最大的困扰反而是之前的EPC缺货问题,由于和EPC搭配出售的电池一直供给不上,导致EPC产量不足,各地销售时常短货,让华硕十分头大,好在这一状况在5月前会得到解决。

  

什么是EPC最大的困扰?华硕副总王俊人解疑

  二代EPC本季度上市

  有很多EPC的发烧友一直在等待二代EPC的上市,目前可以确认的消息是二代的EPC会采用9寸屏幕、12GB的SSD硬盘,当然价格上也会有所提高可能会接近4000元。王俊人还透露说,除了在硬件规格上做了改良,会考虑采用Intel新出的凌动CPU外,触摸板的面积也会加大来改善使用的手感,并且会吸取苹果iPhone上zoom in out的操作方式,让操作更加简易。

  华硕的野心:打造“E家族”帝国

  “易学、易用、易携带”这样的特性不仅仅是EPC这样的产品所具有的,华硕正在计划把上述的特点发扬光大,打造一个属于华硕自己的E家族系列。有业内人士透露最先上市的产品会是EBOX,体积在1L左右,可以将主机挂在LCD显示屏后面,主要用来上网使用,最快会于本季度上市。从上周IDF展会获得的消息来判断,EBOX会采用凌动技术,体积大大减小的同时,整机的发热量也会大大降低,不需要风扇散热,用户使用电脑时候的噪音将大大降低。

  从第一代EPC产品上市,到现在推出WinXP版本的EPC,再到随后要推出的EBOX产品,我们可以看到华硕的产品线再做着悄然的改变。从之前强调产品性能、工业设计等等,开始向着用户体验易用性方向融合,从各个产品线中提取符合“易学、易用、易携带”特征产品,打造E家族,脱离产品本身,更进一步的从用户体验角度需求建立新产品分类,更好的解决用户的需求这一点上,华硕走在了其他厂商前面。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