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后该选谁 399元8500GT显卡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6:35  中关村在线

为什么还要测试8500GT?

    显卡是所有DIY配件中价格变化最快的一类产品,同时也是技术更新换代速度最快的产品。当一种显示芯片组的显卡,经过几轮价格下调后,产品规格也发生了数次变化后,那这个时候该如何根据性能来选择产品呢?为此笔者将从现阶段出货量很大的8500GT显卡入手,对不同规格的低价8500GT进行性能对比,看看低端用户选择谁最合适,这也是本次测试的意义。

当前的8500GT市场定位

    8500GT是第一代DX10显卡中定位低端主流市场的显卡芯片型号,它在上市初期的价格高达999元,经过一年左右的产品上市期之后,8500GT的市场主流售价已经从799-999元下调到399-499元,而399元价位的8500GT更是市场的主导,所以我们的测试对象也放在了399元的8500GT身上。

降价后该选谁399元8500GT显卡对比测试
8500GT显示芯片的显卡上市已经有1年之久

399元8500GT的规格有哪些?

    8500GT对显存的搭配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当前399元价位的产品大致有三种,笔者下面将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8500GT 512MB GDDR2版本,这种规格的8500GT具有大容量的板载显存规格,512MB的板载显存确实对高分辨率下游戏有一定性能提升,但是不高的默认频率同时也阻碍了显卡在游戏中的帧数。

    8500GT 256MB GDDR3版本,这种规格的8500GT显存容量采用标准的256MB,选用的GDDR3显存颗粒,默认频率也比较高,实用性能更强一些。

    8500GT 512MB(TC) GDDR3版本,这种规格的8500GT采用的TC技术,板载显存只有128MB,但是通过TC技术可以达到512MB特效显存。另外这类显卡会用速度较快的显存颗粒和较高的默认频率来弥补板载显存容量不大不足。

    接下来,我们将对比三款同等价位下的8500GT,看看他们各自具备的性能优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低端显卡看清规格很重要
·特色8500GT显卡介绍
·测试硬件平台讲解
·《3Dmark 06》测试——频率决定了成绩
·《半条命2 第二章》——显存频率功不可没
·《英雄连》——显存容量和频率同样重要
·《使命召唤4》——大显存对低端卡意义小
·《虚幻竞技场3》测试与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