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双核闪龙2100+与赛扬E1200对比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50  太平洋电脑网
低端市场狭窄 新兴国家市场为主

  不少人以为低端产品价格低廉,因此出货量将会占大多数,但事实上却非如此,根据PC业者指出,全球低端处理器仅占整体出货约一成至一成半,而且主要集中出货于新兴国家市场。

  试举例,Intel Celeron E1200售价约为440人民币,与入门级Pentium E2160约为560人民币,对于发达国家来说,120元的差价可能是一般消费者的月薪的百份之一,甚至更低,而且基本生活费只占月薪不到五成,可以有较多的钱用于其它消费上,在考虑到效能上的差异后,大部份发达国家的用户就可能会考虑Pentium E2160。

  但换上了新兴国家市场作背景,120元很可能已是普遍消费者的月入约百份之五、甚至一成,他们的月薪很大部份用作一般生活基本需要,根本没有多余的金钱花费在娱乐上,在选购计算机是以价钱、实用性为首要考虑,效能反而其次,尤其是功能并无差异下,只是慢一点还是可以接受。

  因此,低端双核对发达国家吸引力不大,但对新兴市场来说,却是一颗重磅炸弹。

是重视或是鄙视?AMD低端双核仅在中国销售

  为了对抗Intel低端双核的来袭,AMD 亦不敢怠慢,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地区性限定的AMD Sempron双核心处理器,型号为Sempron 2100,核心频率为1.8GHz,支持 800MHz Hyper-Tranpsort,内建256KB x 2 L2 Cache。

低端双核闪龙2100+与赛扬E1200对比评测(2)

  AMD Sempron 2100处理器采用65nm制程,编号为SDO2100IAA4DD,顺序解析S代表 Sempron,D为 Desktop处理器,O代表TDP为65W ,2100 则表示处理器PR值型号,后面的I则代表处理器接口为AM2,AA则为V_Core电压及T_Case温度皆为可变因素 (Variable) ,4则表示每个核心提供256K x 2的L2 Cache,最后的DD刚代表核心为G1版本。此外,从第二行的0804,代表这颗Sempron 2100+是为08年第4周出厂的产品。

  由于目前 CPU-Z 仍未有更新AMD Sempron 2100+资料,故此当开启CPU-Z后,仍然未能显示出处理器为Sempron 2100+,只能误认并显示出处理器为Sempron 4700+。

  根据AMD部分经销商表示,现时Sempron 2100+处理器官方报价约为$390 RMB,主要针对的对手为Intel E1200双核心处理器。

低端双核闪龙2100+与赛扬E1200对比评测(2)

为何Sempron双核是China Only!?

  其实AMD并不热衷低端处理器市场,主要是AMD本身产能有限,加上低端市场空间狭小,而且毛利偏低,因此AMD对低端产品政策偏向被动,往往只是跟着对手的步伐,作出相约的部署,鲜有主动出击。

  据PC业者表示,以往低端处理器采用单核心设计,在成本上与双核心处理器有一定差距,对AMD来说仍是有利可图,但却不是AMD主要市场所在,面对对手Celeron E1200低端双核的压迫,其实对AMD的压力并不明显,全因低端市场狭窄,影响力只限于新兴国家市场,因此AMD并无意推出相应的低端双核产品与Intel抢食。

  但在众多新兴国家市场上,AMD却不想失去中国市场市占,全因中国市场对AMD来说有着重要策略性意义。

  其实AMD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虽然现有人均收入仍与已发展国家无法比拟,但拥有 13 亿人口加上不断发展的经济,孕育着未来强大的消费能力。因此,AMD大量投放资源于中国市场,拉拢联想、同方、方正等国内大厂,取得了骄人业绩,更曾经创下与Intel平分天下的局面,纵使现时气势有所回落,但中国市场仍是全球AMD与Intel市场占有率最接近的国家。

  为了保护中国市场,AMD不能对Intel Celeron E1200坐以待毙,但基于本来产能有限,Sempron 2100+低端双核只能照顾中国市场,保护这个极具战略价值的新兴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核普及从低端开始!单核09年完全消失
·低端市场狭窄 新兴国家市场为主
·低端双核性能对比测试平台
·低端双核大作战之系统效能测试
·低端双核大作战之游戏效能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