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软件释放英特尔平台的无限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詹姆斯:软件释放英特尔平台的无限潜能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蕾妮·詹姆斯女士

  4月3日消息,为期两天的2008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正在中国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英特尔公司总部及中国区的高级管理人员、资深院士及技术专家在东方明珠下云集,与数千名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产业界、学术界的IT技术决策者、开发人员、技术合作伙伴、用户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和分析师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出席了这场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产业领导力的国际性IT盛会。

  2008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以“芯动力,新世界”(Invent the New Reality)为主题,旨在向与会者展示英特尔企业计算、移动计算、前沿技术研发以及软件与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成果。

  今天是IDF第二天,上午,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蕾妮·詹姆斯女士做主题演讲“软件:释放英特尔平台的无限潜能”。

  蕾妮·詹姆斯在演讲中探讨了软件在释放硬件潜能、最终为创造用户体验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当谈到计算正变得可视化更加丰富、更具移动性时,詹姆斯突出介绍了两个重要而快速发展的软件开发领域——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ID)的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和移动应用。她高度评价了英特尔为支持中国不断增长的软件开发人员规模而在华进行的投资,这些开发人员在全球软件开发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英特尔认证解决方案计划(Intel Certified Solutions Program)

    詹姆斯宣布面向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计划(Intel Software Partner Program,ISPP)成员推出一项综合认证服务,助其开发为英特尔技术优化,经认证后可满足在安全性、互操作性和可维护性方面的苛刻标准的高质量解决方案。这项软件测试和认证服务由SpikeSource提供,可帮助软件开发商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他们为英特尔客户所开发的软件解决方案的质量和可靠性。为了配合此项全新认证计划,英特尔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宣布对SpikeSource追加1,000万美元的投资。英特尔投资早在2005年对SpikeSource进行了投资,并在公司建设和客户介绍方面对SpikeSource的成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初期阶段,英特尔与SpikeSource将向部分ISPP成员提供以上服务,今年晚些时间将面向更多合作伙伴推出这项新服务。

  MID软件开发工具

    面向支持MID的Linux*操作系统的英特尔C++软件开发工具包(Intel C++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 Suite),是全新的英特尔工具套件,可用于MID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这个完整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套件,符合MID的软件性能要求,并可提升基于Linux的MID系统和应用软件开发流程的效率和体验。此工具套件覆盖软件开发的整个周期:编码、编译、调试和性能分析。该工具可免费使用,技术支持服务则提供选购。

  Moblin的最新动态

    詹姆斯着重介绍了Moblin在全球软件生态系统中取得的巨大成功。去年发布的Moblin是一种Linux软件平台,用于为MID开发丰富的互联网软件。基于Moblin的产品现已面市,并具有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优势,可帮助移动应用开发者们为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MID平台开发软件。例如:Asianux和Canonical已将他们的Moblin堆栈版本形成了产品。爱国者、明基、Clarion、技嘉和联想等ODM/OEM厂商已经发布了使用兼容Moblin操作系统的产品。此外,Adobe、RealNetwork和超过40家其他独立软件开发商也在生产其基于兼容Moblin操作系统的软件产品。

  百万美元英特尔Make Something Unreal大奖赛

    英特尔和Epic Games共同发起了“百万美元英特尔Make Something Unreal大奖赛”,激励游戏开发者们为PC版《虚幻竞技场3》(Unreal Tournament 3)开发各类修改程序(Mods),包括游戏环境、人物、武器、游戏运行(gameplay)、游戏工具、车辆等等。奖品价值100万美元,包括一份Unreal Engine 3授权许可证的大奖,和其他现金和实物奖励,实物奖励则包括英特尔软件开发工具产品(Intel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ducts),以及Velocity Micro公司推出的基于英特尔双插槽至尊版台式机平台(采用两颗英特尔酷睿2至尊四核处理器)的顶级电脑。这项评选将从6月开始,将在2009年秋季揭晓并颁发最终大奖。

    文字实录:

    詹姆斯主题演讲实录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