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2008:基辛格主题演讲实录全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7:21  新浪科技

  帕特•基辛格:我对于高性能计算的进展感到非常的兴奋,我们看看任务的计算。有了Tukwila计算,现在已经有21个晶体管,性能非常高,在前台我们有一张照片,这是一个QuickPath互连、有双集成内存控制其、多性能技术等,所有的技术性能会提升2倍以上,还有RAS,主屏4G,有了Tukwila的性能是非常高的,我这里不仅是想讲Tukwila,并且做第一次公开展示。我们现在展示一下第一个Tukwila的系统。您好是否可以展示一下Tukwila?

  :我今天想展示一下最新的Tukwila产品,这是Tukwila四个处理器的系统,每一个处理器都有四核、多线程,我们现在看看展示屏,在屏幕的右手大家可以看到,有32个线程在一起,效果非常好。这是我们的Tukwila芯片验证系统,我们已经启动多个操作系统,并在上面应用。我们今天运行5.1版的××,今天有商用的应用,也在上面跑,是一个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得我们的合作伙伴运行他们的软件,而不需要对任何原代码进行二元修改,今天我们有两个系统都是在Tukwila上运行的,在Tukwila上面运行得非常好,不需要移入任何的软件,这是Tukwila的现场展示。是有史以来在第一次公开场合展开Tukwila在多个系统的整合。

  帕特•基辛格:非常感谢。高性能计算、主流运算都是至强的服务器,可以扩展的系统是公司环境当中重要的系统。我们有至强的7300处理器,它有非常可靠的架构,提供了很多的选择。去年,我们从用户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这是其中的一些公司名字,他们非常热情,而且我们的市场份额上升,这个平台在市场上得到很大得成功,但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非常激动有一个六核系统,这是第一次有六核系统的推出,这里有一个晶片,有19亿个晶体管,有16兆的L3的高级缓存,既有兼容的(天籁)插槽,这些顾客可以很容易的升级,性能可以快速提升,不需要其他的验证、部署的成本。而且使用最新的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可以说虚拟化是在企业运算今天最新的潮流,使非常简单的应用比如整合、测试和部署等等,非常的容易。虚拟化有很多的运行模型,虚拟化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技术,可以给予企业用户很大的好处。对于这样的需求,在我们的芯片当中加入硬件的支持,比如对LO的支持,动态的迁移等等。这样使虚拟化在英特尔平台上更加强大。我今天非常高兴向大家介绍Mendel,他是虚拟化技术的鼻祖,是vmware的创始人,业界非常知名,在虚拟化使用当中可以说是最有远见的人士,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

  Mendel Rosenblum: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虚拟架构可以做什么,我们可以创造虚拟机,很快的部署系统,降低我们的很多成本,我们的虚拟机能够自动的代替那些硬件,能够尽可能有效虚拟这些硬件。我们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检测所有的数据中心的硬件,看看有哪些不平衡的情况,比如一个虚拟机可以消耗过多的能量,我们就把这个虚拟化的机器移开或者增加,这样能够更好的分配这些资源,提高计算机的使用率,降低能耗。如果有虚拟机的话,这些电脑就不需要整个关机了。我们的顾客喜欢的一点,他们能够得到硬件,把它们放在数据中心,然后和虚拟化技术结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在数据中心对那些硬件进行即插即用。这个客户非常喜欢这种速度、简便。我们遇到的一个问题,英特尔是一个新的微处理器,有这些特点,虽然是向后兼容的,但在这里面,还是有一些问题,就是能够把我们的性能、特征都表现出来。我们买到哪些最新的处理器,因此我们就找英特尔来寻求帮助。

  帕特•基辛格:我们一起提出一个技术的解决方案,进行一个灵活的移植,这样可以非常高效的利用资源,提高效率。

  Mendel Rosenblum:我们用原来的硬件、新的硬件可以平稳的过渡,新的系统可以使用旧的系统,我们就可以把最新的硬件放在数据中心里面,能够利用最先进的性能。

  帕特•基辛格:你可以向我们展示一下吗?我们这里有不同代的系统,我们所做的事就是把虚拟化系统都装在这些盒子里面,我们有一个单一的虚拟机,我将向大家介绍,能使这个系统在不同的机器之间进行过渡。我现在启动第三代的机器,把它移植到新的、第三代的系统,再移植到旧的系统当中。最终,我们可以跨代的把新的硬件进行移植,实际上这显示出两个团队当中紧密的合作。

  帕特•基辛格:我们已经证明了在不同代当中机器的成绩。

  Mendel Rosenblum:我们现在有不同的团队合作,未来我们可以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最新合作成果。

  帕特•基辛格:我们可以看到四代的技术,不同的平台,用虚拟化技术进行移植,这就是我们的合作加值,非常Mendel Rosenblum。

  Mendel Rosenblum在你走之前也可以成为美猴王。(赠送金箍棒)

  我们看到了虚拟化的好处,我们如何在业界进行合作?在至强的5400,在性能、效能、虚拟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得成功。而且,这个处理器联想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也将使用。

  (播放短片)

  帕特•基辛格:英特尔的架构扩展性非常高,我们最近引进了这个模块,可以集成、储存、管理模块等等都在里面,使得IT公司,不管有多大的规模都可以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在这里我非常高兴就英特尔和中国铁道部之间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高兴在今天由中国铁道部信息办副主任张红麟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国铁道部和英特尔之间的合作,欢迎张主任。

  张红麟:铁道部负责全国铁路的建设和运营,到目前为止中国铁路的营业历程是8万公里,拥有5000多个火车站点,去年旅客发送量达到了13.6亿人次,货物发送量达到31.3亿吨。

  帕特•基辛格:我们对于我们和铁道部之间的合作感觉非常好,中国的货运量达到了13亿,货运量达到31亿规模很大。

  张红麟:是的,从客、货量来说我们是世界排名第一,周转量也是第一,中国铁路是铁路效运量最高的。但是铁路运送紧张还是很严重的。我们一方面铁路建设,一方面要扩能。当然,这些都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持。中国铁路的信息化可以说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英特尔的技术肯定会为我们提供非常有利的支持。

  帕特•基辛格:非常好,我们可以共同进行研发,提高基础设施的效率,大家一起进行合作。

  张红麟:是的,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有很多的服务器都是英特尔架构的多路、双路服务器,具体到您今天说的新平台,我们也非常感兴趣,以后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英特尔架构服务器在我们的数据中心使用。

  帕特•基辛格:很好,我们非常希望同中国的铁路部进一步进行合作,我知道你们在中国有很多的铁路站点,有很多的办事处,在不同的地区,你们如何协调不同的站点之

  张红麟:这的确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从站点去管理IT基础设施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地区分布非常广,有一些站离IT中心远达几百公里,管理好这些基础设施是非常复杂的事情。我们迫切需要一套包括远程管理便捷的解决方案,轻松实现我们站点级的部署,由区域中心进行统一管理。

  帕特•基辛格:这个听上去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能够很好的运用到服务器的模块。

  张红麟:是的,我们对该产品整合刀片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一体化也非常感兴趣,该产品的远程管理功能也非常不错。基于主动管理的终端设备,已经在济南铁路局部分使用,效果非常好。

  帕特•基辛格:您是否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高速铁路的情况?

  张红麟:现在客运专线建设正在进入一个非常快的时期,高速铁路总长要到1.2万公里,预计2015年可以完工。我们在奥运会之前就可以正式开通客运专线,当然客运专线需要世界一流的信息系统来支持,这也正是我们联合创新中心要非常关注的。

  帕特•基辛格:对此我感到非常振奋,明年我将回到中国,我希望我能乘坐中国的高速铁路,非常感谢张先生,您也可以说是我们这里的“孙悟空”。送给您这个孙悟空的“金箍棒”。

  铁道部可以说是单一的一个最大的部门来使用IT,它使用了我们的英特尔产品,不管规模、还是应用,不同的规模和应用我们都可以提供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IDF2008:基辛格主题演讲实录全文
·IDF2008:基辛格主题演讲实录全文(2)
·IDF2008:基辛格主题演讲实录全文(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