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AMD降价在即 近期哪款CPU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09  中关村在线
  进入3月底,DIY市场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平淡。一方面是因为开学的攒机热潮已经过去,另一方面则是最近各大厂商新品不断,在新老交替时消费者容易犯迷糊。其实就现在的行情来看,CPU、内存、硬盘的价格是非常诱人的:双核CPU不足300元,这几乎让单核产品在市场上无法出货;单条1GB内存已经跌至120元,大众用户攒机也都开始考虑2GB容量;500GB硬盘价格不断下滑,250GB和160GB等主流容量则一跌再跌。正是由于新老交替,造成了市场的极度混乱,因此我们建议近期打算出手的消费者在掏腰包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因暂时的冲动后悔。

  今天我们还是来谈谈CPU市场。之前已经传出新闻AMD将在4月7日采取大规模降价,而Intel同样也宣布在近期要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降价前夕出手购买产品显然是不明智的,尽管有些产品已经没有下降空间。那么到底有哪些CPU不值得我们马上出手呢?今天我们就将这些性价比极低的产品罗列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 近期不宜购买CPU之AMD篇

  其实AMD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来自售价285元的90nm Athlon 64 X2 3600+。这款早期的双核心处理器并不是AMD官方所主推,只是因为最近从OEM渠道流出了这样一批产品,它的出现造成了300元以下CPU市场的慌乱,因此我们首先认为,在300元以下,除了这款90nm的Athlon 64 X2 3600+之外,其它AMD处理器都不值得购买!

英特尔AMD降价在即近期哪款CPU不能买
Athlon 64 X2 4800+并不是主流之选

  我们再来回到主流双核市场。目前AMD在400~500元价位里主推的产品为Athlon 64 X2 4200+,不过这款产品早在年底就已宣布停产,从现在的情况看,Athlon 64 X2 4400+铁定在第二季度取代它的地位,也就是说415元的Athlon 64 X2 4200+将在第二季度逐渐消失,比它贵20元的双核4400+将成为入门最佳选择。因此最近在AMD平台400~500元价位空间上,Athlon 64 X2 4600+与4800+都不是主流,选购需谨慎。

英特尔AMD降价在即近期哪款CPU不能买
诸如Athlon 64 X2 6000+等高频产品不宜出手

  在更高端产品线上,黑盒5000+无疑是第一选择,除此以外,我们认为诸如Athlon 64 X2 6000+、6400+这样的高主频产品并不值得出手,首先是因为其售价较高,其次则是因为它们都采用了90nm制程,在功耗和发热的表现上都不是很好。而我们得到可靠消息,AMD将在第二季度推出一款3.0GHz 65nm制程,TDP设计65W的Athlon 64 X2 5800+来与Intel普及型酷睿2处理器对抗,因此在这个时候购买高主频的Athlon 64 X2产品显然是不明智的。

英特尔AMD降价在即近期哪款CPU不能买
Phenom 9500值得出手

  对于四核心Phenom处理器,尽管消费者对它的B2版本具备的TLB BUG比较敏感,但我们认为这些BUG在民用级产品上完全可以忽视,而主频最低的Phenom  9500其实目前的性价比真的不错,想用少量资金体验四核产品的用户完全可以考虑出手。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近期不宜购买CPU之AMD篇
·近期不宜购买CPU之英特尔篇

  相关报道:

  ·新品上市把持大局 4款双核CPU谨慎购买

  ·为节能减排出力 四款低功耗处理器推荐

  ·便宜不一定好用 评五款廉价双核CPU优劣

  >>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