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 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16  太平洋电脑网
十.真的有300W吗?整机实际功率解析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11)

  再进一步分析,一台主机的实际功率究竟是多少呢?如果按照电源的瓦数计算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电脑整机的实际工作功率为300W以上,毕竟目前300W的电源已经成为市场上面的主流。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吗?下面我们就来进一步分析一下,一台主板的实际功率究竟是多少?

  我们先以Intel E6300系统为例,当系统满载工作24小时的情况下,消耗的电量为2.15千瓦·时,也就是说如果把这个电量换成单位小时里面的功率的话仅为89.583W(2150瓦·时/24小时)。其实,一般电脑整机(不算显示器)的功率也就是90W左右,当然这里采用了功率相对比较低的8400GS作为参照,相比高端显卡来说并不只90W这么少,但是也不会多出太多。尤其对于整合平台来说,功率将会更低,毕竟少了一个显示核心,这对整机的功率方面将要少了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提倡使用国家电表评测功耗
·电表评测更加权威更据参考价值
·功耗问题越来越受到业界重视
·和谐社会更要讲究绿色节能意识
·了解更多CPU功耗的实际意义
·超低功耗案例:威盛推出功耗1W的CPU
·额定功率与实际功耗之间的联系
·测试平台介绍及评测方法
·谜底揭晓 每天用电竟然不足2度?
·评测总结
·真的有300W吗?整机实际功率解析
·功耗评测对实际生活的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