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 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16  太平洋电脑网
一、电表评测更加权威更据参考价值

  之前我们PConline评测室评测电脑功耗的时候采用的标准是带独立功耗监控LCD面板的康舒电源评测,以监控LCD面板上得到的监控数据为评测原始数据。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提供了功耗监测功能的康舒 iPlus 550W电源

  这样用相关仪器测试出来的成绩仅仅是仪器给我们的实时数据,数据往往会随着系统负载的变化而产生改变,而且改变幅度很大。例如图中测试的整机功耗数据是115W,而在游戏应用时该平台的整机功耗数据可能会达到200W以上。因此,我们认为采用这类仪器得出的数据并不能给中国消费者实际参考价值。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带独立的系统监控LCD面板)

  其他媒体采用的工作原理和上述设备一样,得出的测试数据也会因为系统负载变化而产生改变,因此,得出的数据同样对中国消费者实际参考价值不大。虽然能够初略的看出电器的功耗,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在这种思路下,我们将测试仪器转向对全国统一标准,对中国消费者实际参考意义更大的国家电表。

  如下图所示,PConline在评测过程中所采用的电表为独立电路设计国家电表。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电表输出的插座直接链接PC电源,更加有效防止在评测过程中出现的电力损耗。

电脑到底耗电多少整机功耗详尽评测报告(2)

  特别说明:本文主要测试不同CPU对功耗的实际影响,但要想直接测试CPU的真实功耗,以目前的仪器设备来说要实现对某配件的精准功耗测试比较困难,即使是Intel的评测部门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在终端平台上准确地测出CPU配件的实际功耗情况。不过我们可以通过测试系统的整体功耗,间接地完成众CPU的功耗对比。我们利用一些电源提供的系统功耗检测功能,可以分别测试系统在待机、全速时的系统总功耗(我们所说的系统整体功耗,并不包括显示器功耗),通过功耗对比我们可以得出各CPU的功耗差距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提倡使用国家电表评测功耗
·电表评测更加权威更据参考价值
·功耗问题越来越受到业界重视
·和谐社会更要讲究绿色节能意识
·了解更多CPU功耗的实际意义
·超低功耗案例:威盛推出功耗1W的CPU
·额定功率与实际功耗之间的联系
·测试平台介绍及评测方法
·谜底揭晓 每天用电竟然不足2度?
·评测总结
·真的有300W吗?整机实际功率解析
·功耗评测对实际生活的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