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单几招给公司网络打印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9:19  电脑报
  有很多公司出于最大程度降低采购成本的考虑,在选购办公打印机时,大都选择了普通型号打印机,然后通过局域网共享实现网络打印。这种方式虽然经济,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打印速度非常慢。产生这种原因,一方面与打印机本身的性能有关,但更多时候,则是因为使用者对系统、打印机参数的设置不太正确所致。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只需要简单几招就可以搞定。

  一、绕开网上邻居直接打印

  有些时候,我们之所以感觉打印机共享后速度变慢,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共享打印机的操作步骤相对单机使用时繁琐许多。要先打开网上邻居,然后从中找到目标共享打印机,双击该共享打印机图标以便与之建立打印连接,最后才能正式进行材料打印操作。由于此前的准备工作太多,所以就感觉工作速度慢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Windows XP中配置脚本的功能,使计算机自动与网络共享打印机连接。

  首先在本地系统中打开记事本,并在文本编辑窗口中输入下面两行代码:
  @echo off
  net use \computer\print

  在实际输入过程中,“computer”要替换为共享打印机所在的计算机主机名称,“print”替换为共享打印机的名称,然后将它保存为“bat”格式。方法是执行“文件→保存”命令,在弹出的文件保存对话框中,将保存类型设为“所有文件”,然后在文件名输入框中输入文件及其.bat后缀,如将它命名为autoprn.bat。

  接下来,执行“开始→运行”命令,输入“gpedit.msc”后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系统组策略编辑窗口。

  在该编辑窗口的左侧区域,依次展开“用户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登录/注销)”组策略分支项目,在右侧窗口中双击“登录”选项,打开其属性窗口,如图1所示。



简单几招给公司网络打印提速


  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然后将前面创建好的autoprn.bat文件导入进来,点击“确定”,最后根据系统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当本地计算机启动完成后,会自动建立与目标共享打印机的连接,再次打印时,就跟使用本地计算机一样直接点击“打印”按键即可完成操作。由于简化了操作步骤,无形中感觉打印速度提升了许多。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绕开网上邻居直接打印
·二、修改注册表,拒绝频繁刷新
·三、系统假死不可怕,服务快速重启是关键
·四、网络协议也能拖后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