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99元主板该选谁 MCP73与G31超值大比拼(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6  IT168.com

  比升级:G31为何可以支持四核?

  由于G31是采用ICH7南桥,而没有采用最高级的ICH9南桥,所以主板不管是在支持IDE硬盘还是S-ATA硬盘方面,都不会有任何问题。C73V在这方面的情况同样是这样,两者在硬盘升级方面,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要对比它们的可升级性,主要还是集中的CPU、内存、显卡、扩展卡方面。

399元主板该选谁MCP73与G31超值大比拼(5)
比升级:G31为何可以支持四核?

  针对CPU方面的升级,目前大部分MCP73V主板都只支持1066MHz总线和酷睿2双核处理器,只有小数型号是通过主板破解或者升级BIOS,可以对应1333MHz总线,支持新上市45nm制程酷睿2 E8000系列处理器。而支持四核Q6000和Q9000系列的C73V主板,当前还非常少。至于G31主板,基本上近期上市的新型号,都可以最高支持1333MHz总线,以及E8000系列酷睿2处理器,但是支持四核的型号同样比较少见。

  针对内存方面的升级,尽量MCP73V的标准规格只支持DDR2 667,但是实际上95%以上的C73V已经直接支持DDR2 800,标配两条内存槽最高可支持4G内存。G31方面,目前可以支持8G内存总容量的型号还非常少,就算是四槽版G31最高也是支持4G内存。不过,在全线支持DDR2 800的基础上,个别G31主板甚至还支持DDR2 1066。

  其他方面,MCP73V和G31都提供了PCI-E 16X插槽,所以都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显卡升级。两者同样是自带了PCI和PCI-E 1X插槽,以后在升级网卡、声卡以及其他扩展卡方面,都会比较方便,两类主板在这里基本打成平手。

  结论:

    G31由于Intel自家产品,对于Intel CPU的升级支持,应该比MCP73V更好一些。内存方面,如果以1G DDR2 800为升级目标,两者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大板G31有四条内存槽,就肯定会更方便用户进行内存升级。同理,MCP73V在进行显卡升级的时候,对N卡的兼容性应该会比G31更出色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比价格:399元起步 500元到顶
·比品牌:一线捧G31 二线推C73V
·比配置:双通道其实不用太在意
·比性能:内置显卡不适合玩游戏
·比升级:G31为何可以支持四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