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99元主板该选谁 MCP73与G31超值大比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6  IT168.com

  比配置:双通道其实不用太在意

  跳过芯片组的技术规范,私自提高主板的配置,是主板厂商惯用的手段。以G31和C73V为例,它们原本是最高只支持1066MHz总线和酷睿双核处理器,但是厂商在通过对芯片组进行破解之后,就使得它们可以支持1333Mhz总线,以及45nm制程的酷睿双核。即使是399元的低价货,同样可以实现这样的变化,在这个配置上面G31和C73V基本打成平手。

  两类主板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内存配置。G31支持双通道内存功能,最高可以对应DDR2 800内存,而C73V只支持单通道,最高只对应DDR2 667内存。从实际产品上面来看,几乎所有C73V主板都不支持双通道,并且只搭配2条内存槽,但可以支持DDR2 800。G31则全部支持双通道,小板通常搭配2条内存槽,大板则是4条内存槽。

399元主板该选谁MCP73与G31超值大比拼(3)
部分G31主板标配四条内存槽

  表面来看,C73V不支持双通道,的确规格上面一个明显的缺点。但是根据以往的实际测试,针对Intel平台,内存双通道和单通道模式的性能差距,其实还不到5%,在低端平台这个数字会更少一些。考虑到大多数选购G31和C73V主板的用户,都只会选购一条1G DDR2内存。换而言之,即使是选择G31主板,他们往往也是使用单通道模式,所以C73V不支持双通道这个问题,用户无须太在意。

  另一方面,市场上大部分C73V主板,对应提供S-ATA RAID 0,1磁盘阵列功能,而G31主板则基本不支持RAID,这也是两类主板的配置区别。不过,考虑到低端用户极少会使用到RAID功能,这个区别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大的影响。

  结论:两类主板的功能配置,虽然存在一些区别,但总体来看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部分中端G31主板是大板架构,而C73V几乎全部都是小板,这点需要买家留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比价格:399元起步 500元到顶
·比品牌:一线捧G31 二线推C73V
·比配置:双通道其实不用太在意
·比性能:内置显卡不适合玩游戏
·比升级:G31为何可以支持四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