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19寸还是20寸 近期入门级液晶该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01  IT168.com
  进入08年以来,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就廷续着07年的下跌势头一路下滑,各大厂商沉陷于入门级市场的价格战而不能自拨。除了入门级的17英寸以及19英寸宽屏之外,新进的16寸(采用15.6寸面板)LCD也强势挺进入门级市场,誓要将纯平显示器赶尽杀绝。就在很多人都认为目前入门级将由16吋、17吋以及19吋宽屏三分天下之时,20吋宽屏也在这个时候强势杀入,令液晶显示器入门市场再起波澜。

选19寸还是20寸近期入门级液晶该选谁

20寸渐成入门级首选

  事实上,20吋宽屏LCD杀入低端入门级市场并非突然。从进入08年开始,不少以性价比为主打特色的20吋宽屏LCD的价格就不断冲击1500元的底线,而近期,20吋宽屏价格更是开始雪崩,1499元已经成为了大部分20吋宽屏LCD的均价。而这个价格,恰好也是主流19吋宽屏LCD的价格,就算是价格更加低廉的17吋LCD,均价也仅仅是比1499元少了100元而已,这样一来,在1500以内的入门级市场的竞争无疑更加激烈了。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20吋宽屏LCD降价给大家又带来了新的选择,但是事实上,很多普通的消费者反而因为选择更加丰富而降入了选购的烦恼。特别是对于19吋与20吋而言,很多消费者就陷入选择的怪圈,不知道到底要选哪个尺寸。

  从性能方面来考虑的话,19吋与20吋宽屏的区别并大,19吋的显示比例要比20吋稍微小一些,由于拥有1680*1050的分辨率,20吋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但是,由于物理尺寸并没有大多少,因此也造成点距过小,字体过小的问题。就应用而言,对于一般的家庭娱乐用户来说,选择性价比更高的20吋LCD是比较实在的选择,毕竟更高的分辨率可以提高图片、影像的精细度。当然,对于以文字办公为主的用户来说,如果对小字体比较反感的话,则是建议用户采用19吋的产品。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逛逛市场,看看目前有哪些19与20吋LCD值得选购。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20寸渐成入门级首选
·冲击主流19吋,美格WG20D引领低价20宽潮流
·同报1499元,玛雅P205D造就19宽屏恶梦
·革19宽的命,三年保AOC 2016Sw仅1499
·捍卫19宽性价比,Great Wall M97血拼1399
·一线也超值,飞利浦190CW8不足1600
·8000:1超高对比度,LG W1942S仅15XX
·专业品质,华硕VW202T 1799也超值
·日货能不能买?NEC 190WX备受争议

  相关报道:

  17寸降至999元 十大超值液晶显示器推荐

  翘首以待 五款24宽屏液晶有望跌破2500元

  >>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