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差点回到公元前 十大经典鼠标回顾(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17  太平洋电脑网
  回顾近半个世纪来的科技发展史,我们发现有些看似不经意的小发明,对科学技术的贡献却非同小可。现在人们使用计算机或上网浏览时不可或缺的鼠标的发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鼠标作为继键盘后,新的计算机输入的设备,使得人与计算机交互更加方便,因而被IEEE评为计算机诞生50年来世界计算机业界最重大的事件之一。

  今年是鼠年,也可谓鼠标的“本命年”,那大家鼠标的来历和发展是怎样的吗?在鼠年之初,笔者特意搜集了一些鼠标发展的历史资料,同时针对鼠标发展过程中的十个历史性时刻提出了十只历史上最值得收藏鼠标。

差点回到公元前十大经典鼠标回顾(多图)
状似老鼠 因此称为鼠标

  第一个MOUSE是在1968年12月9日由美国史坦福研究所(SRI)发明出来的,它的发明人是Doug Engelbart博士.从此鼠标的使用使电脑的操作变的更为简单。WINDOWS操作系统的普及,使鼠标的应用得到了长足的发展。Engelbart 的雇主罗技公司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鼠标生产商之一。

  那么最初的鼠标是什么样子的呢?当时设计者的思想是设计一个小盒子,当移动时鼠标的位移将会被传递到一对转轴上,并以这一对转轴的转动产生电信号。再经过微处理器的处理,计算出其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的位移,屏幕上的光标可随之移动,产生一对相对于屏幕的坐标。使它取代键盘上的使光标移动的上,下,左,右键,使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计算机。因其外形轻巧、不占空间,握于手中能应用自如,且其尾端又有一根电缆与计算机相连,状似老鼠,因此称为鼠标。

  作为鼠标的鼻祖,毫无疑问地是历史上最值得收藏的鼠标。在下一页笔者讲详细介绍这款鼠标的情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鼠标简史
·古董级极品!全球第一只鼠标
·鼠标中的AE86
·机械鼠年代的王者
·全球唯一一款双光头鼠标
·翻修二手600元也有人抢的鼠标
·不发光的光电鼠
·MOD版多不胜数的鼠标
·玩家呼声最高的鼠标
·划时代的产品!首款无线激光鼠
·鼠标中的未来战士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