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多拉魔盒 全系列Geforce9800显卡详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2  IT168.com

怎样的显示芯片才适合做多核显卡:

  我们认为并不是每一款显示核心都适宜并行组成多核心系统,那么我们来看看近这两年来两款比较成功的例子:

潘多拉魔盒全系列Geforce9800显卡详测(3)

PCI-Express时代首款双核单卡——Geforce7950GX2

  有别于Geforce7900GX2、华硕/技嘉/影驰等品牌自产的多款多核心显卡,上图中显示的Geforce7950GX2可以说是第一款在市场上大面积销售的多核心显卡,采用两个运行在500MHz的G71核心组成,显存容量为512Mx2,达到当时前所未有的1G显存。

  就当时形势来说,G71(Geforce7900系列)凭借其核心面积小巧的优势,在市场占有量方面上完全战胜了性能更加强大的R580(RadeonX1900系列),而后来NVIDIA为了在名义上重夺性能之王的宝座,才得以推出了这款Geforce7950GX2。

潘多拉魔盒全系列Geforce9800显卡详测(3)

女神为ATI带来的曙光——RadeonHD3870X2

  由于ATI Crossfire并联技术的面世要晚于NVIDIA SLI并联技术(其实笔者很想说是3Dfx的SLI),所以在ATI的PCI-Express近代史中并没有出现过太多其余多核心的显卡,而RadeonHD3870X2是ATI第二款官方发布的多核心显卡(第一款要追溯到8年前的曙光女神Rage Fury Maxx),采用两颗运行频率高达825MHz的RV670核心组成,在单卡上拥有16颗16mx32Bit GDDR3显存,组成了1G显存容量。

  无独有偶,RadeonHD3870X2所演绎的角色与Geforce7950GX2十分相似,虽说基于RV670(RadeonHD3800系列)没有在市场占有量上完全击败G92(Geforce8800GT/GS),但凭借“小巧身材,性能不弱”的特性也为NVIDIA带来很大的麻烦;而RaeonHD3870X2的推出更是让ATI重夺了最强性能的宝座。

  综合以上两个成功例子可得出,被用来制造多核显卡的显示核心并非需要最强的核心,君不见DirecX10初代两款最强最大功耗的核心G80和R600被用来制造多核心显卡?只有每平方毫米性能比值高的核心,才应该和值得被用来制造多核心显卡。那么接下来看看Geforce9800GX2的情况——

潘多拉魔盒全系列Geforce9800显卡详测(3)

给女神带来灾难的魔盒?——Geforce9800GX2

  Geforce9800GX2采用了两个G92核心组成,在Geforce8800GT发布的时候我们就认为G92在每平方毫米性能比值方面并不出众,资料显示G92核心面积达到328mm2,要知道采用90nm工艺的G80为496mm2,如果同样采用65nm工艺制造的话,G92与G80核心面积谁大谁小还是未知之数,所以我们并不认为采用G92组建多核心显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反而低一级别的G94更加适合。

  不过对于NVIDIA来说,Geforce9800GX2是为重夺最强性能宝座而来的,双核G94并没把握完全战胜RadeonHD3870X2,并且对于最高端市场来说完全不需要涉及性价比这个词。确实,作为当今显示业界的领导者来说,NVIDIA作出这样的选择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时隔5年 此9800非彼9800
·我们为什么需要多核显卡
·怎样的显示芯片才适合做多核显卡
·NVIDIA的潘多拉魔盒—9800GX2概况
·分析:并行多核显卡是如何工作的
·:拆解:细看9800GX2主副卡内部元件
·档板带侦测灯 9800GX2各种细节分析
·AIC实力派 展示映众9800GX2
·半路杀入!神秘9800兄弟加入测试!
·测试平台及测试细节说明
·综合测试项目:3DMark06
·DX10游戏Crysis测试
·DX10游戏 《失落星球》测试
·DX10游戏 《英雄连抵抗前线》测试
·DX10游戏 《冲突世界》测试
·DX9游戏 《半条命2:第二章》测试
·DX9游戏 《极品飞车11》测试
·DX9游戏 《虚幻竞技场3》测试
·DX9游戏 《雷神之锤4》测试
·8xAA/16xAF测试——迷失星球
·4xAA/16xAF测试——冲突世界
·8xAA/16xAF测试——半条命2:第二章
·4xAA测试——迷失星球
·4xAA/16xAF测试——极度恐慌
·温度记录:出色设计成就理想效果
·测试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