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盒5000+跌破600 主流处理器导购与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02  IT.COM.CN

单核是否有选购价值

  在AMD X2 5000+黑盒版跌入600元之后,带动了AMD其他双核CPU价格继续下滑,其中就包括了目前入门级的X2 4200+以及更加低端的闪龙双核2100。目前来看,X2 4200+的报价为405元左右,而闪龙2100+的价格更是低至了350元,此外,散装的X2 3600+更了低至了2XX元。在目前双核CPU白菜价的时代里,很多人就关注起“单核CPU是否还有购买价值”这个问题。

黑盒5000+跌破600主流处理器导购与分析(2)
单核,我该拿什么来爱你!

  在目前的单核CPU中,焦点产品并不多见。Intel方面就包括了赛扬系列以及奔腾4系列,AMD方面则是Athlon64以及闪龙系列产品。

  从性能方面来看,无论是赛扬系列、P4系列或者是Athlon64以及闪龙系列,它们都可以满足主流应用的需要,包括日常的办公,上网冲浪以及影音方面的娱乐。不同的是,这些产品往往由于频率较低,在效率方面表现较差,特别是当开启一些大型应用软件的时候,这种矛盾表现得尤其厉害。

  但是在价格方面,目前这些单核产品的价格基本都在350元以内(除去少数高频率的产品),对于入门级配置而言,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追求效率的用户来说,不少人都反应无法忍受普通单核CPU“龟爬”一样的速度,特别是在应用多个大型软件时,CPU的占用率就跑到了100%,令人无法忍受。因此,对于这类用户,则可以考虑主流的双核心处理器而不是400元以下的单核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黑盒X2 5000+破600引发CPU市场地震
·单核是否有选购价值
·主流双核CPU如何选
·赛扬420(散)、闪龙LE1100
·奔腾E2160、X2 4200+
·X2 5000+黑盒版、奔腾E21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