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交通物流解决方案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20: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三星交通物流解决方案展示
三星交通物流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家不断加大对交通/物流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交通/物流的顺畅、舒适、安全、高效与环保也成为检验生活水准,特别是现代城市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

  自动售检票系统

  随着中国智能交通的技术开发与规模化应用,自动售检票系统已经成为地铁信息化的一个重要应用。正是这个已经被大家广为熟悉的系统,相比传统的人工售票,为我国地铁行业实现了一个跨时代的突破。

  自动售检票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FC系统,主要由联网收费系统的清算管理中心(ACC系统)、所辖线路的控制和管理中心(LC系统)、各站的管理和监控系统(SC系统)、直接服务于乘客的车站终端设备,包括自动售票机和自动检票机,组成。

  乘客由自动售票机购票,并通过自动检票机的闸门进站后,交易信息和进站人数信息将自动反馈到所在车站的管理和监控系统,以及清算管理中心和总线路的控制和管理中心,系统自行清算对帐,并统计、监视站内人数、系统运行状态,收集、统计、分析、查询相关站点的各种运营数据。

  为了吸引客流,自动检售票系统还可以对各类车票在收费上灵活的设置不同的优惠制度。如使用群体优惠、每乘次乘车优惠、尾程优惠、不同时间段优惠、不同日期优惠、不同乘降站点优惠、累计乘车积分优惠等,无须印制单独的票据,和增加额外的人力监管,全部可以通过系统设置完成。

  自动售检票系统,为自助化需求越来越高的中国乘客,和更加灵活智能的交通监管系统,打开了一扇高效、便捷的信息化之门。而在这一系统在中国得以应用的第一时间,三星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就已成功进入北京、天津、武汉、广州等各大地铁系统,成为贡献、推动中国交通信息化的重要力量之一。

  集装箱射频自动识别系统

  近几年我国物流业的发展非常迅速,物流的信息化也日新月异。集装箱作为现代物流主要运输物件之一,集装箱的通关、集装箱运输作业和集装箱运输快速信息反馈的效率高低,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或城市现代物流产业水平的主要标志,而在技术上主要取决于对集装箱信息的自动识别。

  基于电子标签的集装箱自动识别系统由标签、地面识别设备和中央处理系统组成。其中标签被安装在被识别的集装箱上,地面设备主要是由无线射频装置和读写终端组成,分别安装在港口、铁路、公路的出入口以及起重机、叉车和集装箱堆场上的机动清点车上。当集装箱无论从轮船、火车、汽车上到达或发出货场时,各识别设备均能对该集装箱进行自动识别,并将识别信息与系统联网,从而实现对集装箱的定位、动态跟踪和管理,最大限度提高集装箱的运输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