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风起云涌“数字标牌”装点未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42  中关村在线

  3月11日,国内规业链上的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影响最广泛的企业,各种尖端的平板显示技术、产品异彩纷呈。同期举行的“2008中国平板显示学术会议”、“中国平板电视统一尺寸标准会”等,更让2008 FPD China 成为业界领袖思想碰撞和交流的生活。

  作为全球LCD面板领域的引领者,三星电子携其亮度高普通TV LCD 3倍的46英寸、屏风概念52英寸LCD等,全面展现了三星电子在“数字标牌”上的领先科技、产品和规模实力。三星电子有关高层也参加了会议,对中国及全球FPD产业的发展和趋势,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

  “数字标牌”成FPD China 最大亮点

  一步入会场 ,最为抢眼的是一款款显示面积超大,画面超清晰的LCD。据悉,它们被称为“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主要应用于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大堂、饭店、影院及其他人流汇聚的公共场所。作为传统户外广告的替代者,数字标牌不仅因为可以向公众发布多媒体等广告信息,带来全新的商业创新价值,而且还为认为是显示产业的新成长动力。

平板风起云涌“数字标牌”装点未来生活

  在数字标牌方面,三星电子在自己的展厅,特别开辟了单独的展位,全面展示了其领先的数字标牌技术和产品。其中,最为醒目的是亮度高于普通TV LCD 3倍的46英寸数字标牌用LCD。该LCD亮度达到惊人的1,500nit,从而有效解决了数字标牌在户外由于阳光和光线过强,显示不清晰的老大难问题,将其多媒体专业视听效果发挥到极致。

  三星第八代LCD玻璃板大小的6台52英寸产品,,更是展会中的一道独特风景。它们所展现出的东方山水画,进一步突出数字标牌的显示效果,也表达三星电子将走在50英寸LCD TV市场前沿的决心。

  除了产品的眩目亮相,三星电子还展示了一些独特的技术,包括和竞争对手差别化的画质技术——section;将背光灯划分为复数区域只供应必要的光,可以显著减少耗电量同时体现无限的明暗比实现纯黑画质的背光灯(Local Dimming)技术;以及三星固有的动画模糊现象120Hz McFi技术。充分显示了在电视画质竞争方面三星电子的压倒性优势。

  在追求显示器纤薄的技术方面,三星同样有着不俗表现。10㎜ 厚度的大型TV用40英寸LCD,再次刷新了壁挂LCD的尺寸,引领平板电视的轻薄潮流。该LCD安装了高色再现技术LED backlight,可实现色再现性105%(NTSC 基准)的真颜色,而且使用local dimming模式具备了90W以下的超低消费电力。

  针对DID新市场, 三星电子展出世界最大的批量生产尺寸82英寸LCD为中心的DID产品。其中40英寸产品最大限度减少画面边框厚度,用多个板面连接显示器, 并适用窄边框(Narrow Bezel)技术减少画面扭曲而受到关注。

  策动显示产业成长新动力

  和领先的产品、技术展示相得益彰的是来自产业界的技术专家、产业领导等对产业趋势的精彩观点。

平板风起云涌“数字标牌”装点未来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显示技术的日益更新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平板显示(FPD)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据权威机构预测,2008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产值将首次突破一千亿美元,并将在未来5年内继续保持10%以上的年增长率,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增长最为强劲的地区,代表了整个平板显示市场的新气象、新领域和新契机。

  不过,由于FPD产业发展已快速成长多年,不少业界认为2010年后受到价格竞争、需求饱和等因素影响,将呈现停滞状态。但三星电子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在以数字标牌为代表、极具潜力的新兴应用的驱动之下,特别是数字广告牌市场随面板尺寸大型化及价格降低,其未来商机不可预料,并可望成为显示产业成长的新动力。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认为,在中国等新兴市场,数字标牌等平板显示器的发展潜力更大,有望成为全球平板电视的制造中心。为此,三星电子积极把全球领先的科技引入中国,推行世界高科技技术的中国内本土化,为此,三星电子已经在天津成立、运营TV研发中心。目前,三星电子正积极开展与嵌板(Panel)和成套(Set)企业紧密合作,与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拓展市场。展望未来,三星电子希望继续推进LCD产品规格标准化的工作,不懈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LCD的普及做出贡献,和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共同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