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5nm产品供不应求 3月英特尔CPU选购指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眼下该苦等新品还是退而求其次?

    面对45nm工艺所带来的低功耗和高性能,相信不少DIY玩家都会对其情有独钟。但是考虑到目前异常紧张的供货情况,是苦等新品还是退而求其次去买“过时”的产品相信对不少朋友来说都是个难题。这个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在这里笔者的建议是:不要企望新品会在短期内降价,有机会的话在第一时间出手购买E8200等处理器;如果实在难以买到,不妨考虑购买价格低廉的E2000系列用来过渡。

    虽然一“U”难求,不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E8200总还有机会在市场中淘到。价格可能会比正常情况贵上一些,但是也算是物有所值,多花几十元钱就可以提前享受45nm工艺带来的强劲性能应当说比较划算。Intel惯用的价格策略是“以新替旧,提质不降价”,因此基本没有必要苦等其降价之后再买,例如知名度很高的E6550,目前也算到了即将退役的时候,但是现在的价格和上市时相比降了很多吗?

45nm产品供不应求3月英特尔CPU选购指导(2)
通过淘宝是买新品不错的途径

    而对于那些想购买这款处理器但在本地无法买到的朋友来说,也许淘宝等网上购物的途径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45nm产品供不应求3月英特尔CPU选购指导(2)
E2160处理器用来过渡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无法买到新品的用户来说,可能多半会选择退而求其次,选购相对过时的产品。而在这里笔者的建议是选购E2000系列等高性价比处理器,待E8000系列货源相对充足时再转而升级。目前来看与E8000系列定位接近的E6000系列虽然货源充足,但是价格仍没有下降到合理的位置上,相近的价格和巨大的性能差距相信会令不少仍在选购E6000系列处理器的用户感到后悔。只有等E6000系列的价格进一步大降,才会恢复往日的性价比。

    而E2000系列的价格非常低廉,性能也很令人满意,虽然不能和E8200等相比,但是作为临时的选择倒也不错,即便日后当成二手产品处理掉,也不会损失太多,用来作为短期过渡使用十分合适。

    Q6600大降400元 英特尔处理器该如何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45nm处理器供不应求到何时?
·眼下该苦等新品还是退而求其次?
·ES版处理器到底能不能让人放心?
·新老更替的时期哪款CPU值得去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