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装机防欺诈 劣质主板四大劣根性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6:14  中关村在线

    相信有不少读者会在近期关注硬件的行情变化,并准备于近期装电脑。对于一个发展了有十多年的行业来说,惨烈的市场竞争之后,能够留存下来的都是一些实力型厂商。他们或是有强大的生产基地为后盾,或是有着灵活的渠道管理策略,能够应对市场的需求,不断推出适合各类消费者购买的产品。

    然而市场空间绝对不可能被大厂商分割完毕,在一些特殊的供求关系下,一些“小品牌”厂商推出的产品也对应了消费者的部分需求,虽然他们已经无力与大品牌抗衡,但是凭借更为隐蔽的销售渠道以及终端的营销方式,却也能够在市场中立足。

    笔者近期在卖场多处商家进行走访并询问,力图多发现一些“低价主板”畅销的“奥秘”。在与目前主流主板的规格仔细对比之后,发现这些主板无论从包装,还是做工,以及消费者关注的售后上都实在是难以放置台面。笔者对其进行了总结。认为这些主板主要有以下四大劣根性:

一、能骗则骗,是标志就往上“糊”。

    首先在包装上,我们就发现这些低价主板错误百出,印刷上的纰漏更是随处可见。以下面这一款Intel 845G芯片组的主板为例,包装盒上印有支持“AMD Athlon X2”,“Intel Core 2 Duo”,“Windows Vista”等标识,而最后这个“NVIDIA nForce”更是不知从何而来。


装机防欺诈劣质主板四大劣根性剖析
主板包装印刷纰漏随处可见

装机防欺诈劣质主板四大劣根性剖析
包装盒上芯片组LOGO简直可以用“八国联军”来形容了

    再来看上面这款主板的包装盒,把五大主板芯片组的LOGO全部“糊”了上去,而且我们可以看到“Supports Intel P4 & AMD Series Processor”,这种可笑的行为没准就是这些产品“大而全能”的象征。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能骗则骗,是标志就往上“糊”。
·二、能省则省,料件电容寥寥数几个。
·三、做工粗糙。插件歪歪扭扭,甚至时有飞线
·四、有限质保。柜台质保甚至口头质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