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当好管家婆 教你打印机如何节省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24  三好在线
作者: 孙俊龙

  现在的打印机市场,一台廉价实用的喷墨打印机才不过二三百元,已经快成为居家必备的产品了,无论是打印文件还是照片都十分方便,但是墨水的价格虽然单价不是很贵,如果频繁更换那也是不小的开支,今天小编就教你一些节省墨水的好办法。

轻松当好管家婆教你打印机如何节省墨水


一、选好墨水
  对打印机墨盒进行加墨,其关键是选好兼容墨水。一般不要轻易使用非原装墨盒,因为绝大部分墨盒内均有海绵,非原装墨盒其海绵的溶出物较多、出墨口使用的不锈钢滤网达不到要求,极易造成喷嘴堵塞。因此,使用原装墨盒添加兼容墨水才是比较合理的方案。对于墨水,选中一种性能好的墨水后,不要轻易调换,注意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假冒伪劣墨水。
二、不要立即更换墨盒
  喷墨打印机是通过感应传感器来检测墨盒中墨水量的,传感器只要检测到其中一色墨水量小于打印机内部设定的值,便提示更换墨盒。这时,我们可以取出墨盒使打印机内部传感器复位,从而确定安装新的墨盒。
三、按需选择打印质量
  喷墨打印机的耗墨量与其打印质量和分辨率是成正比的,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选择相应的打印分辨率和打印质量。在对色彩要求不高的文件进行打印时,完全可以采用“文本”模式的质量类型,通过降低打印质量来节约墨水。在打印具有丰富色彩的文件时,对打印属性进行合理设置不仅可以节约墨水还可大幅度提高打印速度。
四、避免出现背景色
  有些网页用彩色或其他一些图案作为背景,在打印前要尽量不打印这些背景。我们可以打开Internet属性,在“打印”选项中把对“打印背景颜色和图像”的选择取消即可。否则,有可能因为浓重的底色而浪费掉大量的墨水和纸张。
五、减少开机次数
  喷墨打印机每启动一次,都要自动清洗打印头和初始化打印机一次,并对墨水输送系统充墨,这样就会使大量的墨水被浪费掉,所以最好不要让它频繁启动。我们要尽量将打印的文件集中起来一次打印,这样可以达到节省墨水的目的。
六、减少清洗次数
  不轻易检查、校正或清洗喷嘴 。一般喷墨打印机都带有工具软件,可以进行喷嘴检查、校正和清洗。检查和校正需要进行打印,当然需要使用墨水;清洗喷嘴需要使用更多的墨水,从而造成浪费。所以只有在打印质量出现问题时才进行喷嘴的检查、校正或清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