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AMD动作频频 新品降价谁更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对于大众用户来说,虽然在攒机时需要选购的配件很多,不过一般最为关注的都是CPU,因为只有选定了CPU,别的配件才容易决定,因此一颗CPU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最终的攒机结果。

    而目前CPU市场中,I系和A系都可谓是动作不断,一方面是层出不穷的新品;另一方面则是接二连三的降价,都让人眼花缭乱,有些不知所措。那么面对众多的新品和降价,究竟哪方面更有吸引力呢?下面笔者就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英特尔:以新替旧 新品不断

    在Intel方面,近期的降价幅度应当说不算很大,虽然诸如Q6600等出现了不小的下降,不过全局来看价格整体依然稳定,但是在这段期间Intel的新品则可以说是源源不断:低端有赛扬双核E1200横空出世,高端有45nm双核E8200大举压境,而后续的E7000及Q9000系列也已经近在眼前,产品线的全部更新换代相信在上半年即可完成。

英特尔AMD动作频频新品降价谁更吸引人
E8200到退市时都仍可能在千元以上

    从Intel一贯的风格来看,产品的有效“寿命”普遍不长,新品从上市到变成老将退市的过程一般都只有1年左右的时间,比如曾大红大紫的E2140,从发布直到被E2160取代前后的时间一共也只有半年多一点点。

    在如此快速的更新支持下,Intel在产品价格方面采取的策略也很固定,即在价格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不停的推出价位相同但性能更高的新品替代老款产品,每个价位都有专门的系列来负责把守,任务明确分工细致。通常只有在老款处理器即将退市时处于清理库存的目的会集中调整价格,否则基本都会以接近上市价格的情况横贯其销售周期。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以新替旧 新品不断
·AMD:价格常降 高起低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