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元内双核CPU对决 闪龙PK赛扬谁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 闪龙双核问世 仓促应战还是有备而来

  Intel和AMD这对老冤家在芯片市场的争夺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从主板芯片组到CPU,这两家厂商在最近两年给我们上演了一出出好戏。P965、P35的强悍超频能力……AMD 690G、780G的神奇功能,这些成功的产品无一不让众多资深DIY玩家为之疯狂。不过这两家芯片巨头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莫过于CPU市场。

  凭借执行效率奇高的酷睿架构,Intel在最近两年将AMD的老K8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不管是在桌面级效能王的争夺上还是在入门级双核市场的争夺上,Intel似乎总是在效能表现上技高一筹。去年第四季度,AMD终于拿出了酝酿已久的原生四核K10架构产品,但从目前的评测来看,由于频率提升困难,Phenom处理器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理想。从AMD的发展蓝图来看,K8架构将在08年继续担当大任,与Intel酷睿架构周旋。

500元内双核CPU对决闪龙PK赛扬谁胜出
Intel赛扬双核E1200抢得先机

  2008年1月20日,Intel首次在入门级CPU品牌——Celeron(赛扬)——上引入了双核心概念,首款双核心架构赛扬双核处理器——E1200震撼登场。这对K8架构本身已经略显老迈的AMD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就在人们为AMD入门级处理器闪龙担心的时候,AMD悄悄将一款产品推向市场,那就是闪龙双核2100+。这颗神秘的CPU一投放市场即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它到来之前根本没有任何预兆,AMD官方似乎也没有对此作出明确的说明。是仓促应战还是有备而来,对这颗“秘密武器”,除了AMD官方人员,普通用户根本无法了解它的底细。

  很显然,这颗CPU的诞生,其矛头自然是对准Intel刚刚上市不久的赛扬双核E1200处理器。两款产品尽管定价并不相同,但它们所面对的人群应该都是追求性价比的入门级用户。赛扬双核与闪龙双核到底谁的性能更加强劲,今天的测试就将给大家揭晓这个谜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闪龙双核问世 仓促应战还是有备而来
·闪龙4700+? 近距离观赏秘密武器
·测试平台及相关介绍
·功耗测试及CPU超频能力探索
·CPU运算性能测试
·综合性能测试之Sysmark 2007
·综合性能测试之PCMark Vantage
·多媒体及渲染测试
·游戏性能测试
·总结:闪龙双核生于忧患但优势仍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