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非鸡蛋里挑骨头 看清显示器售后猫腻(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26  IT168.com

  说得好还要做得好,售后细节看仔细

  即使用户买到了一款标称五年全免费售后服务的LCD,即使在售后服务过程中厂商/商家没有推诿自己的责任,这也不表示消费者就可以得到真正称心如意的服务,因为很多时候一些厂商的售后服务细节处理就可以令消费者烦不胜烦。

绝非鸡蛋里挑骨头看清显示器售后猫腻(4)
上门服务,不是什么门都能上

  首先在是服务的响应方式与时间方面。目前有一些厂商是提供上门服务,而大多数厂商还是只有送修服务。上门服务方面,上月大多数厂商都没有明确表示其上门服务的响应时间。这样无疑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麻烦。此外,在维修时间方面,大部分厂商也没有明确规定维修的时间,以及是否提供备用机器。在这一点上做得比较好的是长城与冠捷,长城就保证在72小时内修复机器,而AOC就保证24小时内上门维修,若无法当场维修,须提供备用机给客户使用。

  第三个问题则是所谓的上门服务,目前优派,长城,美格,AOC等品牌都提供了上门服务,但是,这些上门服务都是有限制条件的,比如美格就只提供了10大城市上门服务,此外,一些厂商还限定了,这些上市服务的城市只限定在中心城区,副城区以及郊区都不在上门服务范围之内,这样一来,可以享受到这些服务的消费者其实并不多。

  第四个细节方面的问题则是关于售后热线电话。目前很多LCD厂商都开通了800免费售后服务电话,以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但是,不少品牌在这一方面做得并不好,一些800电话经常打不通或者是无人接听,一些则是态度烦躁,态度恶劣,最重要的是很多接线生都不具备基本的LCD排障知识,只会问消费者“你是否打开了电源”,“把线再插紧一点”之类,最后丢下一句话:你找我们经销商去吧。这样的售后服务电话对于消费者而言,又有什么样的实际意义呢?

  面对这些细节的问题,大家最好还是选择一些口碑比较好的厂商,而不要只是望文生义,对于一些自己看重的服务的条款,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向销售人员问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又是一年3.15
·三年质保不等于三年全免费质保
·慎忌厂商/商家推诿售后责任
·说得好还要做得好,售后细节看仔细
·经销商的售后服务猫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